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汽修公司联手台湾裕隆集团掘金二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09: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邱锴俊) 近日,北京汽车维修公司与台湾裕隆汽车集团在京宣布,双方出资3200万人民币组建博瑞裕丰汽车服务公司,在汽车钣喷和二手车经营方面展开合作。专家指出,类似这样的合资企业将在未来的二手车市场占据主流。

  “预计今年集团的营收在60亿人民币左右,我们希望通过二手车的平台,在‘十一五’期间使营收超过100亿”。张彤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说。目前我国二手车的交易量仅占汽车交易量30%左右,远远低于70%的国际水平。而在美国等发达国家,二手车的交易量则是新车的2到3倍。面对中国即将爆发的二手车市场,汽车资本确实难以抵挡如此的诱惑。

  裕隆汽车集团是台湾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限于岛内的市场容量,从上世纪80年代起向祖国大陆拓展业务,在通过合资建立东南汽车等涉足整车制造、销售之后,又将目光放到了二手车经销市场。

  《二手车流通办法》规定,外资进入二手车业务只能与国内企业合资;同时国内经销商的本土资源也令外资眼热。因此,逐利的外资只得四处寻求合适的合作伙伴。中信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李春波则指出,由于一方面类似上海大众、广州本田等合资汽车厂商的强势进入,另一方面国内企业在经营二手车方面经验不足寻求外资合作,合资经销商将成为主流。目前,来自日本的二手车巨头苹果汽车株式会社、QUIN-LAND公司、东京中古车株式会社,美国的MANHEIM公司等都已经或正寻求与国内经销商合作开展二手车业务。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