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南京菲亚特结出一片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00:01  新浪汽车

  2005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在温和的走势中落下帷幕,但是2005年的中国车市并不平静,在波澜不惊的水面下,却蕴藏着激烈竞争的湍流。在经历2004的产能大规模过剩之后,尽管各大厂商都在2005年采取了理性稳健的策略,但车市仍然上演了一幕新车扎堆上市的竞争好戏。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共有近超过70款的新车上市,从高端的豪华轿车到中级车再到经济型家轿,每个级别的新车竞争都硝烟弥漫。

  细心的人会发现,在新车迭出的一片喧闹中,南京菲亚特并没有新车型上市,征战市场的仍然是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这三款系列车型。与其它厂商的热热闹闹相比,南京菲亚特多少显得有些平静,业界有人曾为南京菲亚特暗暗捏了把汗。当我们仔细盘点2005时,发现南京菲亚特在姹紫嫣红之外,却结出了一片硕果。

  数据显示,今年南京菲亚特在中国的B/C级家轿市场的占有率已经从去年的3%上升到4.1%。南京菲亚特依靠经典的家轿精三样,打出一片新天地。

  品牌力和产品力被消费者认知

  众所周知,意大利菲亚特是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在世界汽车领域极具盛名,尤其是在家庭轿车领域表现突出,为全世界贡献了多款堪称经典的家用轿车,圆了无数家庭的“汽车梦”。正是源于菲亚特独特的品牌文化和产品品质,南京菲亚特最早将经典两厢轿车菲亚特·派力奥引入中国,从真正上意义上开启了中国的家轿时代。2005年,经过多年的市场推广和品牌实践,南京菲亚特根据自身企业特点和优势,推出了 “世界家轿王,南京菲亚特”的全新品牌定位,出自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手笔——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和周末风三款系列车型,逐步彰显品牌优势,被中国老百姓所钟爱,都市中随处可见菲亚特系列车型。

  2005年,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飚升,购车和养车成本也不断上涨,全面引发了消费者购买经济节能型家轿的热潮。南京菲亚特旗下产品的性价比和经济性优势更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市场销售一直在稳步增长。岁末年初,从南京菲亚特获悉,10月份以来,有些地区先后出现了部分车型热卖脱销、货紧价挺的情况,来自北京、成都、浙江、江苏、山东、深圳等地的30多家经销商上门要货。南京菲亚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压轴之作。

  市场人士认为,南京菲亚特2005年之所以有这样的市场表现,主要是源于菲亚特品牌、产品品质、营销策略、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等综合力。南京菲亚特不断优化渠道,加强对渠道的指导与管理,进行培训与优化,提升了营销队伍的实战能力。菲亚特系列产品不但产品品质和国际接轨,产品价格也在与国际接轨,更进一步贴近消费者,真正体现了经济型家轿的性价比优势。今年1-12月份,南京菲亚特的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款产品的总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

  关怀客户提高品牌美誉度

  市场的竞争最终是品牌与服务的竞争,售后服务体系的完善和能否提供让用户满意的服务,关系着品牌忠诚度的建立。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客户要求不断变化的今天,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品牌已经成为一个企业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一个方面。2005年,南京菲亚特倾力推出了“简捷生活”的售后服务品牌。

  为打造“简捷生活”服务品牌,南京菲亚特不断整合销售服务渠道体系,对经销商加强了指导与管理,进行了培训与优化,大力提升了售服方面的水平。通过举办每年一届的服务技能大赛,交流技术和经验,让经销商维修服务人员掌握“世界家轿王”这个品牌所传承的服务理念,完善维修服务的技能,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技术支持和维修服务,以此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南京菲亚特通过开展丰富的售后服务活动,加强了与用户的紧密联系,真正做到了为用户创造价值。“四季呵护”关怀行动等一系列售后服务,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简捷生活”的服务理念已经逐步深入人心。为回馈新老用户对南京菲亚特的支持与厚爱,南京菲亚特将在1月1日--1月31日期间,在全国经销商4S店开展“九重大礼恭贺新禧 千万回报新老用户”活动,用户在购车、保养或光顾店堂等过程中都将有意外的惊喜!

  业界人士认为,南京菲亚特2005年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正是依靠准确的品牌定位、优秀的产品品质、有效的创新营销和无微不至的客户关怀,南京菲亚特苦练内功,在2005年创造了一个车市奇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