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用户满意指数测评显示低档车抱怨率达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0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安) 昨天,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了今年全国轿车用户满意指数测评结果,结果显示,轿车产品不断丰富,轿车拥有量快速增长的形势下,服务质量仍然是软肋。

  此外,轿车级别越低新车故障次数越高,其中,用户抱怨率与轿车等级密切相关,等级越高抱怨率越低,30万元以上级别的抱怨率只有12.9%,15万-20万元级别的抱怨率上升到21.1%,而5万元以下级别则高达40%。

  中国质量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轿车价格逐渐趋近国际价格水平给用户带来了价值,拉高了满意度。结果显示,我国轿车用户的品牌忠诚度比去年有所提高,用户感知的产品质量基本保持去年水平,用户对服务质量的评价明显低于产品质量,并且今年比去年又有所下降。

  同时,从总体结果显示看,我国新车故障次数发生最多的是驾驶、操控及制动故障,其次是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故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