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副总经理窦赛尔:206还要作同级车中的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9:52  新浪汽车

  窦赛尔简历:1970年至1977年,先后就读法国鲁昂高等商业学院财经专业、美国波士顿大学市场营销专业MBA。1977年进入标致汽车公司,曾任标致汽车法国东部销售总经理,瑞士、奥地利分公司总经。2003年1月起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和标致(中国)总经理。

  法国人窦赛尔先生,个子不高,精明又随和。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已经整整三年了,他还兼任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为东风标致206中国上市作预热,特意安排会见中国记者。

  我刚刚去过法国,我们一起谈起他的家乡布列塔尼地区,当然也谈到法国标致汽车。与许多欧洲汽车经理人有多家公司的从业经历不同,窦赛尔从工作起点至今一直在标致工作,谈起标致他语气中充满自豪,告诉我说,标致和戴姆勒一样,都是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汽车公司,在技术上的创新对欧洲乃至全球汽车工业都有过重大影响。

  谈到2005年东风标致在中国车市的业绩,窦赛尔先生脱口而出:非常好。东风标致也许是中国今年仅有库存接近于零的轿车企业,计划生产的四万辆307全部卖出。

  东风标致307上市一年多来,以高品质获得中级车市场的高端地位,成为中国车市“精三样”中的领军者,并多次获选消费者最喜爱、最愿意购买的车型。在营销方面,从降价补偿到“安全性,乐天下”再到“蓝色承诺”等,东风标致一系列的诚信营销成就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

  窦赛尔说,刚刚获得消息,权威测评机构J.D.POWER刚刚公布的中国市场评价结果,东风标致307获得中级车的最高得分。的确,按照欧洲水准,在标致全球的工厂中,中国武汉工厂的质量也排在前列。

  他说,明年东风标致的产量将翻一番,达到8万辆。除了产品质量,我们正在积极提升并完善东风标致的售后服务质量和网络体系。2006年东风标致将继续 “蓝盒子”网点的建设,目标是由目前的54个城市发展到2006年底的173个城市,主要通过设立二级网点使销售服务网点达到220个,为东风标致307和即将投产的206的销售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标致206是一款人见人爱的小型车,是标致公司的代表性产品,2005年世界销量61万辆,是最受年轻人喜爱的世界名车之一。2006年1月6日,将在北京举行国产东风标致206的新车上市活动。窦赛尔告诉我们,206的价格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不过和竞争对手比起来,将会是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

  窦赛尔说,和东风标致307一样,206将会是同级别车中的高端产品。从生产上看,206平台在工业化方面的投资近5亿元,生产线上均配备了当今国际水平的先进设备,建立了与欧洲相同的质量管理体系。在武汉工厂,206已经开始批量生产,质量控制得非常好。质量和生产分别是两个独立部门,质量部长根据PSA集团的控制标准批准生产的程序一丝不苟。

  窦赛尔透露,206在中国投产前,东风标致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大城市作了多次潜在客户调查。喜爱206的客户群主要集中在25岁到35岁的青年族群中,比307的客户群年青些。他们大都工作稳定,教育程度高,性格活泼开放,乐于接受新事物,追求新技术。他们对汽车的要求,除了出行,还要兼顾娱乐休闲。

  高端的质量和技术,是东风标致的品牌基础。窦赛尔说,中国刚刚进入汽车消费高潮,新手多,交通事故高发,光是北京每天就有1000名刚拿到驾驶证的新手上路。这使得我们格外重视安全性,尤其小型车的安全性。我们在汽车“看不见的地方”下得工夫更大,采用的钢板比同类车型厚,在轿车的前部后部设有吸能区,在发动机下面装有护板,ABS+EBD,发生事故后的燃油自动切断系统,从车体到车内,对驾车者进行着层层保护。

  舒适性是标致在欧洲车系中的一个亮点,窦赛尔说,我们的车身减震系统和座椅都是自己设厂生产,针对不同车型进行舒适性的专门研究。而且在配置上采用了同级别车很少见的高档配置;自动大灯自动雨刷,手自一体的变速箱。206追求的是一款充满灵性和高技术的精品。和307一样,要做同级别车的高端。

  李安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