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gitar、帕萨特B6、2006款高尔夫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9:04  中国经营报

  新年伊始,曾先后担任一汽-大众公司规划部副部长、一汽集团公司规划部部长的安铁成,重新回到了位于长春市东风大街149-1号的一汽-大众办公大楼,正式担任一汽-大众总经理。现在,产品规划、渠道调整、机构变革将是马上提给他的三大问题。

  伴随2005年12月12日新一代宝来A5在一汽-大众二厂的内部下线,曾一度空荡荡的料筐中不仅将出现新宝来A5(Sagitar中文名称“速腾”)的组件,甚至还有帕萨特B6的组件。而在确认新宝来A5和帕萨特B6落户长春,并将在今年推出06款高尔夫后,一汽-大众的产品阵列也浮出水面。

  老而弥坚的捷达固守10万元左右的A级车低端阵地;继续以宝来名义生产的宝来A4(老宝来)占据10万~20万的A级车中高端,并辅以06款高尔夫抢占这一区间的两厢车细分市场;新宝来A5此前曾被推测上探至B级,但来自一汽-大众的消息称,新宝来A5(速腾)将被定义为“A级车中的顶级系列”,把守的价格区间在20万元左右。以捷达(JETTA)为底班的“三代同堂”(在北美,上述三款车型均称为JETTA),共守A级的格局俨然已经形成。

  辗转反侧,谜一般被公众猜测的帕萨特B6终将以“FUTURE”之名填补原来一汽-大众B级车的短板, 预计25万~30万的售价将独自担当撑起B级车空间的重任。

  而经过去年全面升级换代后的奥迪由于实行了个性化订单生产,已经一古脑儿的凭借27.54万元至71.88万元的价格区间,将C级车的对手统统打包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也正因为如此,一汽和大众请来了善于做产品规划的安铁成出任总经理。这位此前不被媒体熟悉的新任总经理,其新年任务有三:继续完成降低40%的“疯狂减成本计划”、与德国方面确认奥迪中国事业部的组织架构,以及安排好今年即将上市的三款新车型。

  有好牌如何打才能“物尽其用”?由于新宝来和帕萨特B6的加盟,一汽-大众已经开始考虑将A5(新宝来)、A4(老宝来和高尔夫A4)、A2(捷达)三个平台的品牌分网销售。但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华明耀表示,目前品牌分网销售仍只在考虑当中,并没形成最终的想法。

  至于即将成立的奥迪事业部,业内普遍的看法是,独立出来的奥迪将有利于提高品牌形象,最大限度的通过品牌外溢获利。据记者掌握的最新消息表明,奥迪事业部的德方高层已经现身一汽-大众的办公区,其组织架构将会在近期“水落石出”。

  可以看出一汽-大众的用心良苦,但无论是人事调整,还是产品规划要马上有很大的起色都很难。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变得越来越难以预测,放眼2006年的车界“战场”,一汽-大众仍然将在一片硝烟弥漫中前行。作者:寇建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