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星学校争做民办学校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6:43  深圳商报

  深圳市龙岗区名星学校是一所经市、区教育部门审核批准,按区一级学校要求创建的九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该校占地30多亩,现有教学楼2栋、宿舍楼1栋、标准化教室50多间,可容纳2500名学生就读。目前,办学半年有余的名星学校以其稳定的教学秩序,规范的办学体制吸引了社会关注,赢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我是个怪人,我偷听了你们的课后,决定将孩子送到这里来读书。”来自重庆的唐老板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有个稳定的学习环境已经辗转了多所学校。

  为了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难的问题,民办学校的数量日益增多,它们虽然承担了很大部分教学任务,但老师流动性大、教师工作不稳定一直是困扰着民办学校发展的瓶颈。

  “注重老师的相对稳定,以解决他们生活环境、待遇等实际问题来留住他们。”该校副校长巫楚涛对于人才的作用深有感触。在解决教师流失问题的同时,对教师的招调以及自身素质的审核也很严格。据负责教务的程明星副校长介绍,所有来应聘的教师除了具备教师资格证、学历证、普通话合格证这“三证”以外,还要通过学校的面试、听课以及试讲,经过学校的反复筛选后符合要求者才能上岗。“学校有52名教师,他们来自12个省、市并且全部都是正规院校毕业的学生,平常备课、上课、辅导学生、批改作业都是严谨认真,有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对于学校的教师队伍,无论是学校领导还是学生家长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名星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以及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让学校在周边社区有了良好的声誉,家长主动来找学校,要求孩子来校就读,仅这类学生就有100多人。规范的办学宗旨,让学校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任,丰富的校园生活提供了师生交流的平台,记者在该校的校报上看到了老师们的学术交流,也看到了学生与老师的情感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