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卡车助学武汉理工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6: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年终岁末,武汉理工大学“沃尔沃卡车助学金”颁发仪式在西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中地区总经理花恋先生、培训部经理张剑先生、培训专员金霞小姐,我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学工部部长赵海信,汽车学院副院长颜伏伍教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明新老师,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洪涛老师以及物流学院副院长李文锋教授出席了本次颁发仪式。

  本次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庞艳桃主持。首先,副校长张安富教授对沃尔沃公司领导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开幕词中指出:“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充分体现了贵公司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关爱,也体现了沃尔沃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贵公司的资助活动在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培养学生爱心和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随后,花恋先生代表沃尔沃公司致辞,对受资助的学子表达了真切的关怀和殷切的希望。

  接着,汽车学院研究生张翔、本科生余锋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并对沃尔沃公司的资助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沃尔沃公司工作人员及全体受资助学生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随后,张剑先生为受资助学生做了一个关于学生素质教育的专题讲座。张先生根据多年经验,针对现在大学毕业生作为公司“新人”的突出特点, 采用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大学生现阶段应该培养的素质。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现场气氛活跃。此外,金霞小姐也为学生们做了关于面试技巧等内容的专题讲座,讲座中金小姐通过事例纠正了同学们中的一些错误观点。为学生今后找工作面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讲座末尾,金小姐还让学生们翻译了公司提供的英文翻译训练,并提出会根据同学们翻译结果为公司选拔勤工助学人员。两场讲座受资助学生反响强烈,对于讲座中提出的训练,同学们踊跃参加,讲座后同学们围着张经理和金小姐继续询问相关信息,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样的讲座形式很好,传递的知识信息很丰富,希望以后能够加强联系,多提供这方面的信息。

  据资助中心刘老师介绍,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2004年开始,每年出资10万元人民币在我校设立沃尔沃卡车助学金。今年,根据双方的协议,经过学生本人申请和学校审定,评出“励志成才奖”24名,“综合素质奖”12名,共计3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受到资助。这充分体现了沃尔沃卡车公司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体现了一个大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眼光和长久发展策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