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格里塔拉酒楼简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5:50  新浪汽车
腾格里塔拉酒楼简介(组图)

腾格里塔拉外景图片

  酒楼以“天上草原”命名,蒙古语音译“腾格里塔拉”,装饰风格秉承蒙古传统建筑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体现了浓郁的蒙古族风情。腾格里塔拉成立于2001年,酒楼营业面积为2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0人就餐,至今已经成为京城餐饮行业中极具民族风情的代表性酒楼。先后被国家相关部门评定为“国家特级酒家”、“涉外四星级餐饮企业”、“全国绿色餐饮企业”等荣誉称号。

各国名人光临

  腾格里塔拉一直以弘扬蒙古族文化为己任,继承传统蒙古族餐饮文化,并经过整理和升华,成就蒙古族王府美食。这里的特色食品和原料全部来自草原和塞外高原地区,酒楼200多种地道的蒙古菜品,让人垂涎欲滴,大饱口福。特别是久负盛名的蒙古王府特色菜——成吉思汗功勋烤全羊,更是华夏饮食中的精品,烤全羊色泽金黄、浓香四溢,礼仪隆重、气氛壮观,是蒙古族待客的最高礼仪。

歌舞表演图片

  酒楼拥有自己专业艺术团,每天上演精彩的蒙古族歌舞表演。二楼为自助观演大厅,精彩的表演,精湛的技艺、华丽高贵的服饰、雄浑磅礴的音乐,震撼心灵,让人感觉来到草原上奢华的蒙古王府。

歌舞表演图片

  这里每天晚场上演大型舞蹈剧《鄂尔多斯婚礼》,营业至今,已经成功上演了1700余场,来自海内外40余万朋友见证了她的成长。《鄂尔多斯婚礼》取材于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原上浪漫的爱情故事,融入蒙古王公贵族婚礼奢华盛大的场面,将内蒙古的地域文化、民俗文化、信仰文化等展现给广大观众。

纯正蒙古风格的贵宾厅

  《鄂尔多斯婚礼》共分为四幕:

  第一幕“金色草原”,刻画了蒙古族与生俱来的草原情结和对故乡的依恋之情;

  第二幕“接亲马队”,展示蒙古族传统庆典的浩大场面,推出多姿多彩的民族服饰和风情歌舞;

  第三幕“绣金面纱”,表现了马背民族对英雄、美人的崇尚和新郎、新娘柔情似水的恋情故事;

  第四幕“盛宴酬宾”,依照“全羊席”的婚俗传统,上演了“全羊宴”的祝颂仪式,表达蒙古族对先人的敬仰、对嘉宾的盛情,以及腾格里塔拉酒楼对全体嘉宾的敬意。

  腾格里塔拉一层有12个雅间,舒适、典雅、品位独特,尽显蒙古贵族风范;三楼是纯正的蒙古包,在高楼林里的京城中,让您体验难得的草原情怀。

  腾格里塔拉秉承“马背民族的真诚,蒙古王府的尊贵”的服务理念,将蒙古族最高贵的待客礼仪奉献给海内外佳宾。腾格里塔拉将本着“了解塔拉,解读草原,走向世界舞台”的信念,将来自草原的芬芳洒向整个世界。

  腾格里塔拉金色足迹

  2003年10月19日,应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文化局邀请,腾格里塔拉艺术团参加了“北京第六届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庆典。

  2004年1月21日至1月29日,腾格里塔拉应国家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北京市委、北京旅游局的邀请,参加了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中法建交40周年“中法文化年、北京文化周”活动。1月24日,腾格里塔拉艺术团随领导人参加了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大型盛装行进表演。

  2004年7月5日晚,应承办方委托,腾格里塔拉举办了“2004环球洲际小姐国际大赛佳丽北京巡游欢迎晚会暨媒体见面会”。

  2004年9月23、24日连续两晚前来参加“北京第七届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法国、澳大利亚、希腊、尼伯尔、美国、意大利、丹麦、西班牙等国代表光临腾格里塔拉用餐,观看腾格里塔拉经典节目。第二天,腾格里塔拉艺术团与世界各地及国内众多演出团体参加了在北京永定门大街举行的“北京第七届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庆典和盛装行进表演。

  腾格里塔拉到访的部分各界名人

  腾格里塔拉营业至今,已经成功的接待了部分国家领导人、外国领导人以及驻华使节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其中有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全国人大代表李瑞环、前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赫等;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倪萍、白岩松等;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德的玛、腾格尔等;著名影视演员巩俐、斯琴高娃等;著名体育明星霍利菲尔德、李宁、巴特尔、李小双等。社会各界的嘉宾们在腾格里塔拉欣赏了精彩的表演,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服务。

  腾格里塔拉酒楼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翠路(沙沟路口北1000米)

  邮编:100036

  网址:www.tala.com.cn

  订餐电话:010-68150808 010-68150706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