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汽车卖的好 现场测评却有点“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4:23  新英才

  2005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现场测评长安福特

  12月27日一早,由专家、学者、记者代表以及消费者代表组成的2005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现场测评团各组成人员在长安福特公司公关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由长安集团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长安福特公司进行现场测评。

  测评团首先在长安福特公司周副总裁的带领下,参观了福特汽车整车生产线,在总装车间,记者看到,在多个标示牌上,明确的表明有关工位的生产情况、销售情况、责任班组以及安全生产标志等,这些细节的标示充分体现了长安福特这个中美合资企业人性化的管理。周副总裁告诉记者,在中国众 多的汽车厂家中,长安福特是惟一一家实现当年投产,当年赢利的企业。就在上个月长安福特实现单月销量亚太地区第一的好成绩。

  周副总裁表示,取得如此的好成绩的背后是公司在建设物流体系、供应商体系以及销售体系方面的不懈努力的结果。这些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有力的促进了销售业绩的持续增长。

  而在随后正式展开的现场测评评分环节中,由于事不凑巧,正好赶上西方国家如同中国自己的传统节日“春节”一样的“圣诞节”,公司各主要领导从22日便开始的“度假”,不在家,而公司唯一留守的周副总裁也由于会议的离去,因此造成只能由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刑刚带领的各销售公司各下属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接受现场测评提问,而在正式的提问测评过程中,很多问题涉及公司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应该有公司总经理或常务副总经理回答的有关公司宏观战略方面的多个问题,刑刚副总经理以及下属都无从回答,特别是中美合资企业制定的岗位发言制度,上述人员都更是言之谨慎,显得又无奈。不过,在随后进入的有关销售以及售后的提问测评环节中,首先销售是其强项,此外经过中间的休息调整,测评现场的气氛有所转变。

  总之,在历经近三个小时的提问测评过程中,长安福特的会议室里始终弥漫着“沉闷”的气味,就像山城重庆的天气一样,让远道而来的测评团的各成员感觉有点“不爽”,同时也让刑刚带队的长安销售公司各位领导有些“郁闷”。

  据悉,测评团27日在结束长安福特的现场测评后,将与次日展开对长安铃木的现场测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