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股份圆满完成“十五”规划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临近岁末,上汽股份举措频频。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扩建工程将在嘉定国际汽车城奠基,同时,由包括上汽股份在内的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组建的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中心即将在嘉定安亭正式挂牌。

  2005年是“十五”的最后一年,上汽股份继往开来,圆满完成“十五”规划目标,预计上汽股份全年整车产销量将突破百万大关。同时,上汽股份在海外经营方面也传来捷报,截至11月份,上汽股份出口创汇达到7.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8%。

  上汽股份下属主要乘用车企业上海大众勇于突破传统销售模式,率先采取了一系列新颖的营销手段,并在年末推出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与本土化创新相融合的PASSAT领驭,令车市一度升温。上海通用在积极实施“多品牌战略”后,新车频出,销量稳步增长,截至11月份已经连续九个月位居全国乘用车企业销量第一,有望夺得年度销售冠军。

  上汽双龙在顺利完成百日整合后,基于市场需求推出多款新车,受到国内外市场的好评。在韩国国内SUV市场受油价飚升影响出现萎缩的形势下,上汽双龙通过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来提高销量,到今年11月份为止,上汽双龙出口整车59767辆,同比增幅达115.5%,同时整车总销量已达到123766辆,同比增幅为3.7%。

  在商用车方面,上汽股份已经初步构筑了“东西联动”的全国战略布局,重点发展一“大”(重型车)一“小”(微型车)市场。在重型车领域,上汽股份旗下企业上汽汇众在泰山脚下发布了重卡陆舰队“鲨”系列产品;此外,上汽股份与依维柯、重庆重汽签署了重组重庆红岩汽车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微型车领域,上汽通用五菱表现突出,截至1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产销量增长幅度均超过40%,在微车市场上取得增幅第一。

  2006年是“十一五”的起始年,也是上汽股份全力落实“十一五”规划的关键年。作为“十一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打造自主品牌是上汽股份集成各方资源、全情投入的一项重任。在辞旧迎新之际,上汽股份汽车工程研究院扩建工程的奠基将为上汽股份高起点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上汽品牌汽车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汽股份的表现是精彩的,而在新的一年里,上汽股份将有更多的精彩即将上演。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