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发力商用车领域 联手依维柯重汽重组红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42  信息时报

  上汽股份在商用车领域的扩张步伐引人注目。12月14日,上汽股份旗下上海汇众发布了“陆舰队”鲨系列重卡;两天后,上汽股份宣布与依维柯、重庆重汽就重组重庆红岩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发展商用车是上汽股份“十一五”规划的重点之一。为加快构建商用车的新体系,上汽股份明确了“一大一小”的战略布局。“一小”即继续发展微型车;“一大”则指积极发展重型车。

  “陆舰队”鲨系列重卡亮相

  在上汽股份“十一五”规划乘用车、商用车并重的整车发展战略下,上汽汇众此次强势出击重卡市场,显示了上汽股份在发展重卡上的新视野。

  据介绍,在“陆舰队”的统一品牌旗帜下,上汽汇众为重卡产品规划了“鲨系”和“风系”两大产品系列。“鲨系列”为新型的高顶双卧系列,产品包括鲸鲨(潍柴发动机)、虎鲨(上柴发动机)、豹鲨(康明斯发动机);“风系列”为原有的平顶系列,产品包括风驰(潍柴发动机)、风顺(上柴发动机)、风华(康明斯发动机)。

  联手依维柯重组重庆红岩

  上汽股份与依维柯、重庆重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合作重组重庆红岩公司,共同发展重型车整车和发动机。这标志着上汽股份“集成全球资源做大做强”的模式将被运用到商用车领域,将重型车行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今年7月12日,上汽股份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下属的依维柯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一旦得到政府正式批准,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用车的全方位合作,以共同提升中国商用车的竞争力。在此基础上,由重庆重汽向上汽依维柯转让重庆红岩67%的股权。同时,三方将在重庆成立一家发动机公司,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车用柴油机和其他工程配套机械。到2008年将形成两班生产整车4万辆,发动机3万台的能力。

  时报记者 黄习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