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销售高速增长 年销量首次突破14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4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28日专电(记者熊金超) 在经济型轿车成为车市主角的2005年,在没有新产品投放市场的情况下,在国内拥有最多国际品牌的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的神龙汽车销售取得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年销量首次突破14万辆。

  截至今年12月26日,神龙公司汽车年销量达到149399辆,同比增长达到60%。其中东风雪铁龙品牌系列产品实现销售100011辆,东风标致307实现销售40388辆。

  据介绍,神龙公司自成立以来,年销量从5万辆提高到10万辆,经历了4年时间;从10万辆提高到14万辆,经历了两年时间。

  今年,东风雪铁龙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不仅率先挑起“节油”的大旗,号召自己的56万用户从“每人每周节约一升油”开始力行节约,还设立万元重奖奖励“节约金点子”,并且率先在全国各地广开以“节油和安全驾驶”为主题内容的汽车训练营,使这一品牌的影响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12月10日,在“2005中国(武汉)车市总评榜”活动中,东风雪铁龙被评为“消费者信赖的十大品牌”;东风雪铁龙富康轿车被评为“最受欢迎经济型轿车”;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轿车被评为“最佳性价比车型”;东风雪铁龙富康轿车被评为“最佳营运车(出租车)”。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05中国(西安)车市总评榜上,东风雪铁龙再次出尽风头,一举包揽了“最佳节能车型”“最佳改装新车”和“最值得信赖汽车品牌”三项大奖。其中,爱丽舍获得“最佳节能车型”是继长春车展“百姓最喜爱的经济型轿车”、成都车市总评榜“最佳性价比车型”、江西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最佳性价比车型”、太平洋汽车网汽车展导购组调查“最值得购买车型”、河南最佳车型评选活动“最佳家用轿车”称号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与此同时,东风雪铁龙还在2005年浙江年度车市总评榜中被评为“2005年度最佳人气家用轿车”。

  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说,2005年,神龙公司在全面实施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战略的基础上,还大力推进研发、采购、生产、经营和管理的全价值链的降成本计划,其销售业绩和盈利水平大大提升。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神龙公司累计生产轿车127646辆,销售129109辆,同比分别增长54.25%和64.86%,皆超出行业平均增长水平的一倍以上。

  据悉,2006年神龙公司将在进一步发挥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经营优势的基础上,投放三个全新车型产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