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京城有1325辆机动车月月都有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专电(杨国平、容安才)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今年最后一批102442份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单已经寄出。这是交管部门实行邮寄方式告知违法行为以来发出的第5批告知单。尽管5个月以来邮寄数量呈逐月下降趋势,但其中有1325辆车每个月都会收到告知单。

  据交管部门统计,在这批共102442份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单里,包括120532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数量最多的违法行为包括: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违反交通信号灯规定、违反规定停车、违反限行规定;未按规定的标志标线行驶等5类。

  从今年8月底交管部门开始对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邮寄告知以来,非现场违法交通违法行为出现下降趋势:第一次8月份共寄出71万余份,到9月仅为17万余份,10月、11月两个月分别是16万余份和10万余份,5个月共寄出124万余份。

  北京市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说,其中超速行为下降最为明显。这与交管部门下半年加大了对超速等几类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关。

  在交管部门寄出的5次告知记录中,有1325辆车次次“榜上有名”。由于对同一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不再进行第二次邮寄告知,这意味着这1325辆车在每次接受处罚或者被告知后,仍在继续发生新的交通违法行为,属于典型的明知故犯。民警称,在全市255万辆机动车中,这些极少数的违法车辆成为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大安全隐患。

  另据统计,截至目前,交管部门共对20301辆已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进行了告知,对3731名满12分的驾驶员通过邮寄告知的形式通知其参加交通违法学习。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