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专家正在开发智能汽车可自己找车位泊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专电 德国科学家正在致力于研究一种不仅能够自己停车,而且能够查看道路情况,寻找空车位的新型汽车。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种汽车的关键性部件“停车伴侣”(Parkmate)预计将会在2008年面世。

  “停车伴侣”是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公司——世界上最大的车内电子装置供应商之一——正在研发的一套新技术的一部分。

  报道说,一部分新研发的系统目前已准备上市。其中,盲点报警系统的测试效果非常好,应在一年内面世。这个系统能在一辆汽车从侧面靠近时亮灯报警。

  与盲点报警系统测试效果面世时间差不多的还有另外一个报警系统,这个报警系统能在司机开始偏离到另一条车道时使方向盘抖动。

  到2008年时,能把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上的限速识别装置也将成为选择之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