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滑如丝--试驾上海通用别克GL8 2.5L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38  新闻晨报


图为别克GL8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多年来别克GL8的雍容大气和豪华舒适早已深入人心,作为国内高端MPV市场代表车型的它成为企业、机关用车的首选,现在GL8分化成两个阵营,代表高端的陆尊和低端的GL82.5。相比陆尊,2.5与老款之间的区别较小,改了前脸的GL82.5很多人都认为没有老款好看,但比较符合别克家族基因。GL82.5的新就新在那台2.5升的发动机上,而那台曾经熟悉的V6引擎上所有的优势和特性,都被新引擎完好地继承下来了。

  扭力的输出依旧集中在低、中转速区,在1900转时就能迸发85%的峰值扭矩。轻踩油门,市区内的加速轻而易举,并且顺畅自然,没有突兀之感,与V6引擎搭配的4T65E自动变速器的反应能力和换挡平顺性十分出色。在轻重缓急之间,GL82.5都保留了以往GL8的高素质动力和行走功底,非常适合在拥挤的城市路面上行驶。

  产品手册中宣称GL82.5最高时速为168公里,显然厂家是有些保守。只是我不忍心将这款讲究舒适驾驶的车开得太狠,否则失去了享受国内一流MPV的意义,安静、平稳、沉着,这才是驾乘GL8的最大感受。

  这台2.5升引擎使用了新一代ECM控制器,进行精确的多点电喷控制,配以BOSCH燃油轨及喷嘴,并进行了特定环境下的全套标定。最大功率为112KW/5600rpm,峰值扭矩达到209Nm/4400rpm。在实际驾驶中,尤其是在市区内,2.5升排量动力无论是在加速和巡航驾驶时都足以胜任,这恐怕也得益于动力和传动系统良好的调校及匹配。而值得注意的是7.46升的等速百公里油耗为它在燃油经济性上赢得高分,并且还达到欧洲III号环保排放标准

  毫无疑问,这套动力系统在今天看来有些老迈,但有时候老也有老的好处。正因为老,技术已经完全成熟,这套动力系统的顺滑程度已经到达了V6巅峰。转动像丝一样顺滑,而噪音也控制在一个极低的水平,以这两点而论,大概只有V8才能比得上。GL8是用来乘坐的,所以配上一款技术更新也更强劲的动力系统,大概还比不上这套系统合适。

  感受一路的宁静和舒适,下车临别时回望一眼别克GL82.5豪华版,排量小了但动力依旧足够。配置满足使用需要,GL82.5系列有充分的实力为自己开拓新的市场。我相信有很多青睐GL8已久的消费者终于可以得偿所愿。(张莼)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