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gitar本月12日一汽大众内部下线明年3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8:38  东方早报

  一汽大众即将上市的新车速腾(Sagitar)是年末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有消息称,该款车型已于本月12日在一汽大众内部下线,正式上市估计要等到明年3月。这是一款全新的B级车型,定位于目前宝来与帕萨特B6间,将装备1.6、1.8T、2.0L三种汽油发动机与1.9TDI柴油发动机,另外也有特别配备德国大众引以为傲的2.0TFSI发动机的车型。也有消息称,只有2.0L和2.0T才叫速腾,而1.6、1.8T、1.9TDI还是叫宝来。

  速腾可以说是宝来车系的划时代成员,无论是做工还是装备水平都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而内部空间也摆脱了上一代宝来狭小的局促感。在带来人们驾驶乐趣的同时,还带来了全新的空间感与舒适感。外观上,速腾摒弃了大众车保守的设计,棱角不再明显,外形上采用的是大众最新的V形前脸设计,这种设计已经在新奥迪A6、新奥迪A4以及帕萨特领驭等大众最新上市车型上采用,使整车外观更加运动化。

  速腾在北美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雅阁、佳美、M6、天籁等中高级车型。在美国,其售价比同排量的本田雅阁贵472美元,比丰田佳美贵174美元。不难想象,要想向这些在中国拥有忠实簇拥者和良好口碑的对手宣战,速腾自身的实力自然也是不可小视。据了解,速腾在安全技术上的侧面冲撞试验上获得了最高评价,而速腾的国内竞争对手已经锁定了国产本田雅阁和新马自达6。

  几年来,一汽大众除奥迪外几乎就再没有推出20万元以上的新车,所以一直以来,一汽大众无法参与国内20万元以上中高档轿车的市场竞争,这也是大众多年的诟病。速腾的推出将有可能扭转一汽大众部分市场产品缺失的情况。虽然一汽大众用心良苦地为宝来换了新名称,让消费者认为这是一款新车,但宝来毕竟还是宝来,换了名字它还是宝来,如果没有合适的定价,好车也不一定叫座。据内部消息称,速腾的推出将主攻1.8升以及2.0升的中高档轿车市场。价格方面,1.8T手动豪华在20万元以下,1.8T自动豪华在22万元以下,而最高配置的2.0T价格在23万元以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