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创集团成功研制出欧Ⅲ排放标准汽油催化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22: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著名的汽车污染控制专家,优秀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姜鹏明博士的带领下,北京绿创环保集团——绿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北京市重点科研项目《欧Ⅲ排放放标准汽油催化器研制及规模化生产》,于12月28日通过了北京市科委在清华科技园组织的验收鉴定会。北京市环保局裴成虎副局长,市科委、工业促进局、发改委领导与会讲话,参加会议的华泰现代奇瑞、福田、江铃、江淮等汽车制造厂代表和各界代表50多人,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浪网等新闻媒体记者30人左右。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文兴为首的鉴定委员会,集中了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和汽车行业的优秀专家,对这项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课题完成后可打破现有汽车催化转化器开发由国外品牌一统天下的格局,树立在汽车排所污染物控制领域的自立知识产权,使得自主开发获得“话语权”。该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适用性强,应用前景广阔,随着我国汽车排放标准日趋严格,必将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北京申奥成功举国欢腾的日子里,刘淇同志向全世界郑重承诺,2008年要在北京实现“绿色奥运”的理想,并宣布2005年开始在北京实施汽车欧Ⅲ排放标准。随即,我国政府立即组织制定新的汽车排放标准,并于2003年向北京绿创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欧Ⅲ排放放标准汽油催化器研制及规模化生产》的重点科研项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经贸合作第七次会议,薄熙来部长与俄方商务部长签字确认了绿创与俄罗斯UEIP催化剂实验室协作研究关系。绿创环保公司自北京举办90年亚运会起,直到奥运申办成功,为北京市的15年来各个阶段大气污染治理措施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首都汽车尾气治理工作艰难前行,强大的国外产品占领市场的局面下,绿创以“科华”牌催化器系列产品杀出重围,靠科技进步和技术服务,获得了快速增长的市场份额。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这项课题历经两年,在现代华泰、奇瑞汽车江淮汽车江南汽车、浙江永源等5家汽车企业的配合下,国内外专家共同努力,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7种车型签定配套协议并完成配套试验,建成年产20万台满足欧Ⅲ排放标准催化转化器的两条生产线,终于出色的完成了该项目的研发,并申报了多项发明专利。

  12月23日,根据北京市现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及举办2008年奥运会对大气环境质量的要求,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北京市实施国家第三、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国Ⅲ)”的公告。对应国际国内强制性标准的实施,欧Ⅲ排放标准汽车催化器是关键性汽车配件,北京绿创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欧Ⅲ排放放标准汽油催化器研制及规模化生产》这项科研成果的及时完成,是对首都提前实施欧Ⅲ排放标准,为改善首都大气环境,做出强有力的支持和贡献。同时也为建立和谐社会,提高我国汽车工业的整体水平,增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开发能力,打造自主知识产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振兴汽车工业、改善大气环境做出了贡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