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执行副总曾庆洪:产品服务质量是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9:40  新浪汽车

  亮相于广州车展的2006款雅阁将于2005年12月28日在广州正式下线。06款雅阁(2.4L)采用本田新的2.4L L4 I-VTEC 发动机,驾驶起来更有运动乐趣;尾部转向、制动组合灯采用时尚、耐用的LED,整体外形更加时尚。雅阁四款新车的加入 ,使得中高级车的新一轮竞争即将开始。以下是广州本田执行副总曾庆洪接收媒体记者采访实录(新浪汽车整理)。

  曾庆洪: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对广州本田的厚爱,我们今后将在服务方面做得更好,使得顾客对我们的产品更加的满意。

  主持人:雅阁已经2个月在中高级轿车销量排行中拿到了冠军,这在中国汽车届已经成为一个现象。您如何看待。

  曾庆洪:雅阁有这么好的销售业绩,要感谢我们的销售和顾客。作为生产企业如何提高我们的性价比,这是非常关键的。我们的客户用完以后介绍给朋友,我们根据市场调查,使用我们的产品介绍给其他的朋友的,占了很大的比例。现在的顾客消费的心理,越来越趋向于成熟理性,很多是通过朋友的介绍而购买我们的产品,所以我们感觉我们产品的性价比得到了顾客的认同,我想这是最关键的。服务方面我们建立了四位一体的服务网络,使顾客购买我们的车没有后顾之忧,真正感受到广州本田的尊重顾客的个性。

  记者:早上我们试驾了06款新车,只有06款的雅阁和奥德赛,但是没有飞度

  曾庆洪:飞度的新款还没有公布,但是很快就要公布了。

  记者:大家对飞度是非常期待的,我发现飞度车型在网站上的点击率是非常高的,所以网友是很期待的,前几天我看到一款消息,飞度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动作,好象飞度要改名了。是否可以透露一下。

  曾庆洪:我想我们将推出的新产品。飞度目前在两厢市场上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油耗方面特别出色,环保上表现也很好,而且漂亮的女孩子开起来比较潇洒,我的太太也是用这款车。最好大家象亲戚朋友推荐这款车。

  这款车目前来说,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但是两厢还是可以大一点,今后是否会有新的系列,以后会公布的。

  记者:这些年来,广本的发展是很稳健的,大家说广本是埋头做事,低头赚钱的。这些年你们的是沿着什么样的战略思想走的,广本是具有什么样个性的企业。

  曾庆洪:广州本田做得多,说得少,我们没有提前对顾客说达到多少万台,什么车什么时候出,我们只是大概的说,我们没有提前说,如果提前说了,到时没有出来,对客户是不利的。广本最重要的是我们稳健发展做事。我们的发展计划是适合市场的需求而制定的,如何做太大的话,就会浪费产能,广州本田基本的发展思路就是以市场为准,小投入,快产出的发展,这是我们坚持发展的思路。

  广州本田的个性就是自己和自己竞争,自己调整自己。我们每次定价后,很多的厂家都是根据我们的价格制定的,这几年媒体是比我还要清楚的。年初06款马上就上市了,我们没有参照其他同级别车的定价。我们的定价是跟国际接轨的。如果从价格上来讲,就是与国际接轨,我们在国内是可以达到这样的标准的,我们是调整自己的。

  记者:广本的自主研发情况怎样?

  曾庆洪:我们有自己的研发,我们也有研发中心的,这几大块,如何将资源进行整合,已经进行了开发,还有就是我们要融资,如果有了资金就好办事了,我可以投入很多的新项目,例如广汽现代,也需要资金。如果真正的上市,本田、丰田也是上市公司,广汽也是上市公司,都是一个股东出钱的。

  合资企业也是国家的,但是我们要提倡自主品牌的开发,各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点,广州本田今后要走的道路就是汽车消化,为什么我第一个说要主张国产化,为什么要搞国产化,国产化可以拉动我们的内需,要比开发重要。广州本田的销售服务店有几千家,它带动了很多的行业。广汽这一块,到了07年,会达到1000亿元。发动机明年会达到60万台,零部件我们达到了70多亿元,服务贸易等等都有,广汽集团也碰到过困难,我想在过三、五年,我们会有所收获的,包括研发这方面。

  记者:2006年的计划是36万辆,明年的目标是怎样制定的。

  曾庆洪:明年确实是36万台,从开始施工的那一天我们就开始讲了,06年要达到36万台,能力只有36万台,如果想提高产量就要加班加点,产能如何分配,要根据市场来制定。如果市场的定单不同,我们会根据两个工厂进行调整,如何平衡两个工厂的生产的问题,使得整个的效率更加的好,不能一个工厂生产,一个工厂没有事情做。

  我们投了很多的资金进去,第二工厂有30多亿元,今后的发展来看,是有规划的,就象一厂一样,产能是逐渐提高的。但是要按照市场的情况来发展的,根据市场进行生产的。

  开始这样做,但不是全国的,前提是要有钱做。我们不会白替别人做的。

  上海交通台:请您介绍一下06年的产销计划。

  曾庆洪:06年的事业计划,产销是26万台,产值会达到400多亿元,26万台大概有一半是雅阁,剩余的是奥德赛和飞度,明年我们会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我们也会建立完善的销售体系,为顾客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明年第二工厂会投产,我们也会提高整个的销售服务,所以说这是明年重中之重的。

  我要求我们的员工购买我们的产品,要求我们所有的干部用我们的产品,而且我们对员工是有优惠的,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发现了问题,随时将使用的情况和市场的信息反馈。

  目前来说,追求的是性价比,特别是现在的油耗的问题,我现在也没有钱,所以我让我太太使用飞度汽车。

  记者:两厢和三厢的比例是多少?

  曾庆洪:现在的比例大概是60:40。

  记者:您在广本7年的感想是否可以介绍一下,您碰到的三个难题或者是否有遗憾的事情没有作完。

  曾庆洪:你提的问题很大,七年让我讲感想,有一点刚才讲了,大家非常支持了解我,我很感激。怎么服务市场,产品的系列如何提高销售,在国产化这方面,包括开发方面的工作,都是我们今后要做的,最关键的是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如果顾客对我们不信任,你做什么车都没有用。明年我们第一要提高的就是服务的水平,还有的就是如何与国际接轨,这是最大的问题。任何企业都面临质量和成本的问题。作为广州本田也要对社会和顾客负责人,做好今后的工作。

  明年的产能提升有限,明年主要是打基础。我们的产品要不断的完善,成本要降低,而且要与国际接轨,这是我们不断努力的目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