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外孙也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4:48  新民晚报

  儿子有了一辆别克轿车,除了上下班代步外,一有家庭聚会,就开了车把妹妹、妹夫及小外甥一起接到我处,来个全家派对,比无车时便捷多了。

  小外孙在幼儿园读小班,绿领巾还未戴,却也过早地爱上了汽车。他一坐上舅舅的汽车,东摸摸,西摸摸,把车窗玻璃上上下下升降个不停,若不是由我在一旁严加看管,他连车门的开关也敢乱拧,真有点吓人。

  坐舅舅的车,又随心又舒服。没有了“的士”司机的陌生面孔,外孙当然自得其乐,他可以在车里尽量顽皮,甚至可以在后座翻跟斗,反正舅舅舅妈不会说他。

  家庭聚会完毕,儿子又驾车送他们回家,所以成了惯例,好在两家相距不远,车快神速。

  一天,因故儿子无法送他们回去,小外孙发话了:“我不坐叉头!坐叉头头晕乎乎,坐舅舅的车舒服,不头晕。”弄得女儿没法,只好等哥哥办完事后再送他们回去。

  一次,外孙从幼儿园回来,对爸爸妈妈说:“×××同学家有“桑塔纳”,×××同学家里用“别克”车来接的,还有坐“奥迪”的呢。全班三十人,有八家有小车来接的。女儿一听,火了:“我家没车,你也不要我家了,明天就把你送给有车人家算了,从此你不要回来!”弄得小外孙眼泪滂沱,保证以后决不再说此话,再不与人攀比了。

  现在女儿也有了轿车,小外孙坐车上下学,在车中活泼得像个孙猴子,你说怪不!吕震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