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龙何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3:51  金羊网-新快报

  2005车市盘点·2005十大事件

  事件回放:8月21日,在广州花都举办的一场汽车论坛突然演变为一场关于汽车自主品牌的争论。论坛上,中国WTO谈判主将龙永图与中国资深汽车业专家、中国汽车业老领导何光远,就自主品牌的观点发生了激烈辩论,一石激起千重浪。双方本来只是就事论事的几句对话,几经周折后被业内放大为“龙何之争”,网上甚至迅速划分出“拥龙派”和“拥何派”,并展开激烈辩论。

  记者点评:事情其实并没有网上盛传的那么复杂,一位是曾为前外经贸部副部长、誓不做李鸿章第二的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一位是出身一汽集团的前机械工业部部长。二人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前景的立场并无区别,也许区别仅在于对道路的选择上。在支持自主品牌的大环境下,两位都是对汽车工业发展及政策曾产生过深远影响的重要人物,在不经意中制造了舆论的噱头。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