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从劫匪手中死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2:33  钱江晚报

  今天给大家讲个真实的故事,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起劫车案件。

  车主开一辆豪华凌志。一日黄昏时分,他开车回家。车还没停稳,忽然发现车库门落下了。他觉得有些异样,但已经晚了。两个钻进车库的人迅速窜到驾驶室,将他拖出来,按到地上,用强力胶带封了嘴巴,朝头就是几下重创,又对他捅了几刀。他瞬间昏了过去。

  当他迷迷糊糊地醒过来,透过红蒙蒙的血,发现自己在后座上躺着,身边坐着个20岁左右的歹徒。而车正在高速行驶。他只听身边这人用外地口音催前面开车的同伴:“快点,等出了市区,就安全了。”

  他马上意识到,出了市区,他们的安全就是他的危险。

  他眯着眼,听到外边人声嘈杂。偷窥车窗,只能看见天空。这时,一标志建筑出现在视线中,还好,还在市区,但很快就要出市区了。

  他开始尝试动,但整个人被捆住了。他用尽全身的劲,用腿去蹬车门。身边的歹徒发现他醒了,就用双手来按他的腿,同时还袭击他的头部。

  “不能昏过去,不能!”这是他的信念。

  随着歹徒的又一次重创,他装作昏过去不动了。但他脑子是清醒的,他只是屏住了呼吸。因为,刚才他挣扎时甩头看到,他这侧的车窗上面的锁,是突起的。

  那歹徒见他昏过去了,吁了一口气,放松了些,催前面的:“老大,再快点开啊。”

  他开始了第二轮有计划的搏斗。歹徒见状,忙又用尽全身的力气及注意力,去压去抱他的腿。这时,他猛地往前一窜,双臂向前一伸,双手同时急速的乱摸,终于摸到了门扳手,迅速一扳,车门开了。

  身边的歹徒在他腿侧,正按着他的腿,一时够不到车门,慌了神:“老,老大,这怎么办?”

  前面的人开始回头控制情况,车开始扭线跑……

  而此时,车正好行驶到实验中学,市区的最后中心地带。学生们正开始放学,路上的车很多。如此的一辆车开着车门飞跑,引起了路上行人和司机的注意。

  马上,110中心就接到了10几个报警电话。在路上最近的值勤交警立刻就赶到。而歹徒劫的那辆车,被司机朋友们故意困在路上,根本就跑不动。后面的歹徒见状跳下车想逃跑,被警察和群众当场擒拿。开车的歹徒还妄图夺路逃窜,而面对呼啸着开来的几辆警车,已是无路可逃。

  车主立刻被警察送去医院。虽失血过多,但在最后一刻,却活了下来。

  至此,现场惊险结束。下面是后话:

  我朋友和车主很亲密,去医院看望后回来讲给我听的:

  据歹徒交代,他俩在这家酒店盯了一个月,选中了几辆车。最后决定向这位车主下手。原因是他的车够高级,还有他看起来块头不大,容易控制。还有,他包里好像总装着好多的钱。他们尾随他探得他家的位置,藏在车库附近,等把他弄上车杀死。可没想到,他竟然这么难对付。

  歹徒还感叹,百忙之中,竟然忘锁车门。古话说:做贼心虚,一点不错。

  生活总是复杂的,这起发生在我身边的劫车伤人案,我讲给大家听,希望能帮助车友们应对诸如此类的突如其来的危险。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