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80辆报废车公开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5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姝 袁烽)昨日下午,在大兴天交解体厂,一辆吊车伸长“手臂”,抓起一辆红色小车,然后又将车扔在地上狠砸车背。顷刻间,小车变成了一堆废铁。昨日下午,仅在一个小时之内,市交管局公开销毁了280辆报废车。

  昨日下午,市交管局召开了全市集中监督销毁报废机动车现场会,集中销毁了客车、货车、农用三轮车等280辆。在现场会上,市交管局局长李建华表示,基于国内近期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的局势,北京将加大报废车查缴力度,交管部门将采取夜查小区、路面拦截等执法方式,挖出北京所有报废车。

  据介绍,上月20日,市交管局推出清理报废车专项行动。从上月20日至本月20日,一个月内,北京全市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达5.7万辆。虽然每月交管部门都会给已达、即将到达报废期限的车主寄一份告知书;每批车到达报废期限前,各大报纸都会刊登公告,写清车号,但是,仍有大量车主把自己的报废车藏了起来。自上月20日至今,交管部门从路面上查获了1231辆报废车;在居民小区内,找到了1017辆报废车。目前,已有1000余辆车被强制报废。

  据车管所负责人李长征介绍,如果有车该报废不报废,那么,车主买新车时,将无法办理车辆登记手续,没有上路行驶资格。报废车如被交警查到,车主除无条件“献”车外,还将交纳2000元罚款。但是对于主动报废的车主,解体厂将按照每吨350元的标准,给车主补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