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站:修道院和银饰店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39  新浪汽车


夕阳下金色屋顶

  在Puebla只有一晚加一上午,不能浪费时间,放下行李,我们便匆匆到广场去。最后一抹夕阳将阳光投射到大教堂的圆顶上,一群年轻人在教堂外的空地上围坐一圈,为弹奏和舞蹈的同伴拍手并伴唱。那三个弹奏的,拿着很奇怪的弦乐器,边奏边唱;舞者更是投入,每跳一段,就会有坐中的同伴跳起来替换。

  一个其乐融融的小广场,就像这座城市本身。不过我们的关注点,除了城市,还有陶器——旅行指南上说Puebla以此著名。


小城风光

  第二天上午,我们找到了城里著名的百年陶器老厂。这里的陶器制作源自西班牙,西班牙又深受阿拉伯影响,因此我们在Puebla看到的陶器都有摩洛哥陶器的影子,再看看昂贵的价格,赶紧捂住荷包,留点儿钱回家去支持民族手工业吧。

  11月5日中午,离开Puebla,取道墨西哥城前往Taxco,墨西哥的银都。

  到Taxco的过路费异常昂贵,最后一段11公里的路甚至收了19比索(约15元),不知是否是世界之最,反正比中国最贵的高速收费还贵。但愿Taxco值得这些银子。

  Taxco是座山城,每到周末便异常热闹。我们住在城边的De La Mision客栈,同样是座古老修道院改造的饭店,不过风格更粗犷些。

  Taxco曾是几个世纪的银矿,到上世纪30年代银子挖光时,一位美国教授的到来给了它新生。那位热爱Taxco城的建筑学教授,在城里开了一家银饰作坊。久而久之银器制作,成了小城最重要的工业,也因此吸引了各地的白银和成千上万的游客。

  11月6日一早,站在客栈餐厅的露台上,山城全景尽收,俨然一座安大路西亚的小镇。早知道Taxco最容易迷路,且不在路上周旋,急急地打车到市中心的Borda广场。一路蜿蜒的石板小径,层层叠叠的白屋红瓦,我们已经后悔留给Taxco的时间太少了。


自娱自乐年轻人

  广场上很热闹。除去颇有气势的Santa Prisca教堂,四周都是售卖银饰品、银餐具的店铺。墨西哥其他地区质量好的手工艺品开价动辄数百上千美元,让人望而怯步,Taxco却不然,加之设计上浓郁的墨西哥特色,着实是爱不释手。我们问售货员为什么有的饰品为纯银打造,有的却有很多宝石。售货员说亚洲人喜欢纯银饰品,而欧美人喜欢镶嵌饰品。是这样吗?我自己确实更喜欢纯银的。

  那位美国教授的作坊里有位叫卡斯狄罗的学徒,学成后自立门面,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卡斯狄罗”已成Taxco著名的品牌。我们打听着走了几条巷子,才在僻静处找到卡斯狄罗家的铺面。原来著名的卡斯狄罗家并不卖银首饰,别致的银餐具才是他们的传家宝。这些餐具是白、蓝、绿、黑色及陶土色的坯子,贴上纯银打制的花、草、虫、鱼,新颖可爱。

  Taxco的星期日市场就在回客栈的路上,但我们只能坐在甲壳虫里抱着新买来的大草筐行注目礼,那些绚烂丰富的颜色,三两个转弯,便隐没在石径的尽头。

  作者:廖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