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在春节前再投5000个私车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28  东方早报

  明年首次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会将提前至2006年1月7日举行。记者昨天从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公司获悉,这次投放的私车额度为5000个,比上个月减少了700个。

  不过,虽然额度又有减少,但业内人士仍然认为本月刚刚飚升的中标价在明年元月的拍卖中有望回落,这是因为与私车额度平均中标价互为影响的旧车牌照转让价格近期已出现下跌趋势。

  据了解,旧车牌照转让价格一般参照私车额度平均中标价,但也是私车额度中标价走势的风向标。记者昨天从人气最旺的中山北路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虽然本月私车额度中标均价高达36749元,拍卖结束的第2天旧车牌照的转让价格还上冲3.7万元,但此后却一路下跌,目前已跌至3.4万元左右。

  一位二手车市场的旧车经纪人昨天告诉记者,虽然本月18日刚刚结束的私车额度拍卖,中标均价比11月飚升了6400多元,但本月共8351人投标,发放的额度有5700个,所以未中标者只有2600多人,而明年元月份发放的额度高达5000个,因此,虽然明年1月7日举行的拍卖是农历春节前最后一次私车额度拍卖,但由于春节的关系本次投标时间比往常提前了十余天,而准备在年前购车的消费者基本上都已经动手了,所以从目前旧车牌照不紧张,且价格不断下跌的趋势看,明年1月举行的私车额度拍卖中标价应该有望回落。据悉,从即日起投标者可前往市内6个地方办理投标登记手续,并注意投标电话的变更。(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