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新年推节油SUV叫阵丰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8:58  第一财经日报

  为顺应节能潮流,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主管拉内韦(MarkLaNeve)昨天表示,公司明年新车将主打“节能牌”。2007款雪佛兰Tahoe则是该战略的先锋。据悉,新款Tahoe在城市路况下每加仑汽油能行驶16英里,在高速公路上则能行驶22英里。而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U.S.Environmental P rote c tion A g e n c y)提供的数据显示,丰田汽车2006款全尺寸红杉(Sequoia)在城市路况下每加仑汽油能行驶15英里,在高速公路上则能行驶18英里。孰优孰劣似乎一目了然。

  而就在一年前,节能还是被通用忽略的一桩“小事”。素有“油老虎”之称的运动型多用途车(下称“SUV”)曾是美国人的最爱,也见证了通用、福特等美系车商的辉煌。但随着能源市场瞬息万变,小巧节能的日系车逐渐蚕食了美国产SUV的市场。通用等美系车商销量持续下滑,今年第三季度通用亏损高达16.3亿美元。

  惨痛的代价使得固执的通用开始了变通。自公布上述亏损数字后,通用便打算加快2007款SUV新车型的生产。通用似乎想以此向世人证明:SUV也节能。《华尔街日报》昨天有报道称,估计这些新车推出的时间将会较预定时间表提前5周,2007款雪佛兰Tahoe的市场营销活动将在新年前夜启动。

  在Tahoe之后,新款雪佛兰 Suburban、雪佛兰Avalanche和凯迪拉克Escalade等车也将陆续登台亮相。明年下半年,通用汽车还将推出新款的雪佛兰Silverado和全尺寸小型货车GMCSierra。显然,通用希望通过推出更多节能型改良SUV,向丰田等日系车商进行全面反击。

  不过,丰田汽车集团副总裁兰兹(J i m L e n tz)对通用T a h o e 的节能数据颇不以为然,称上述车型如此微弱的差距对消费者影响不大,购买轿车和小型SUV的消费者对节能的敏感度会相对强些。“通用如此集中火力与对手比拼,真是抬举丰田了。”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