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车质量继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08  北京晚报

  根据J.D.Power上周发布的2005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丰田成为最大的赢家,佳美、威驰和花冠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位居榜首。此外,雪佛兰Spark和本田奥德赛也在各自细分市场中获得新车质量最佳得分。

  2005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的综合得分是以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来衡量的,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该项调研对九大类问题的135个小项进行量化,其中包括驾驶,操控及刹车,配置和操控,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音响系统,车子外观、内饰,变速系统和发动机等。

  根据这份调研报告,丰田佳美不仅在高档中型车中排名第一,而且在所有细分市场中出现的质量问题最少。马自达6和本田雅阁分列第二、三名。

  威驰在入门中型车中排名最高,其后分别是本田飞度和大众波罗。

  在中型车市场,丰田花冠排名最高,其后是日产阳光和大众宝来。

  雪佛兰Spark在紧凑型车中新车质量最佳,其后分别为奇瑞QQ和天津夏利。

  本田奥德赛则领跑多用途车(MPV)市场,其后分别是别克GL8和东风风行。

  J.D.Power有关人士分析表示,根据此次调研显示,中国市场上的新车质量得分较2004年提高了11%左右,而与2000年开始这项调研时相比,问题数量下降了近一半。

  此外,根据这份调研报告,占据中国新车市场近四分之一份额的国产汽车品牌质量的改善幅度几乎与国外汽车品牌同步。然而,尽管国产汽车质量已大为改观,但与国外品牌相比,仍存在着巨大的质量差距。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