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迪探索者III越野车 年末炫亮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3:46  新浪汽车

  

富迪探索者III越野车

   新浪汽车讯 在油价持续上涨的形式下,使用柴油车的呼声越来越高,在国外,欧美国家100%的重型车、90%轻型车采用柴油机,欧洲柴油轿车已占轿车年产量的41%,法国、西班牙等国更高达50%以上。一些颇有远见的中国汽车生产商如一汽-大众、江铃、江淮等,也已陆续推出柴油车。清华大学汽车系教授、发动机专家刘峥表示,目前我国原油的纯进口量为每年8000多万吨,汽车保有量为2800万辆。按照目前的统计数字,我国能源大部分依赖进口。而预计未来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亿,那时需要多少能源?那一定是个天文数字!所以发展柴油车、普及柴油车将成为一种趋势。在今年末,为顺应这种趋势,酝酿整整一年多的时间的富迪探索者III,首先以实用、节能、环保的柴油版全国同步铺开销售。这也印证了福迪公司在前期提出的“将会走实用型营销路线”的说法。

  江铃JX493QZ3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富迪探索者III与三菱帕杰罗采用同一配套平台的专业底盘,该底盘楔形结构,刚度、强度大,有效确保整车在高速行驶或刹车时的稳定性。在减振方面,前悬采用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的独立悬挂结构,保证了乘用的舒适性,后悬为硬轴式变刚度钢板弹簧。相对于中档车来说,采用钢板弹簧比采用低质或不太成熟的螺旋弹簧更为稳定些。另外,采用钢板弹簧可以在不影响舒适性、稳定性的前提下,大大提升车辆的载货能力,据探索者III的用户反映,载货量可达2吨。这种底盘的优势是具备较强的越野性能并能兼顾舒适性,而在悬架调校风格上偏硬朗一些,因此在野外行驶时,对路感和对车身姿态的控制都较好,而在公路行驶的舒适性上稍稍做出了让步。

  三菱底盘:

  探索者III使用的是目前国内应用最广泛,技术最成熟的柴油发动机之一,该款2.8升江铃JX493QZ3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称得上是节油明星,它不但有高度的可靠性和广泛的适应能力,而且极具燃油经济性,在综合路况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5L,而最大功率为68/3600 KW/rpm,最大扭矩为210/2300 nm/rpm,所以它的优势在于省油,且在低转时强大的扭矩输出,使得起步、爬坡都十分从容。探索者III在使用该款发动机基础上,匹配75L超大容积油箱,一箱油可续航1100公里,是长途行驶的最佳选择。

  坚固的车身钣金设计:

  时尚、简单,动感的设计风格与能提供质量及安全保障为探索者III用户带来全新的驾乘感受。其车身由福迪公司自主采用全数字化开发设计,采用了更多的弧线与圆角,肌肉感张力十足,富有活力,勾勒出更加突出的时尚元素,比较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点,既时尚又不显得过分张扬。车身一次性冲压成型,钣金件全部采用国内、外优质钢材,四门增设防撞钢板加强筋,全自动三涂层喷漆,更好地确保了极强的整车安全性及防腐防锈能力。

  时尚外形:

  探索者Ⅲ的品字排列前大灯霸气十足,和结实、大气U型水箱面罩构成了极富冲击力和空间感的前脸,有几分似像凯迪拉克的CTS。厚重的一体式前保险杠镶嵌着两盏圆形雾灯,给人一种沉稳有力的感觉。侧面线条体现了外圆内方的设计风格,线条前后呼应十分和谐。宽大的轮眉张扬出不羁的豪情,突出几分丰富的肌肉感,与车身下方同色的裙边的相称,显出了整车的威慑性。尽管取消了前、后门大包围仍然保留了稳重大方的风格。缩小的后围侧窗让整个侧面更加协调、生动。

  风格独特的后背门:

  探索者Ⅲ的后备胎布置在底盘上,取消了后备胎架,不但降低整车重心还更方便后背门的开启。后背门在使用了肌肉感很强的后尾灯,使得后门十分丰富、大体、美观,有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背门玻璃设计为弧线形,一方面加大了驾驶时后视野,同时更显得背门宽大、协调。探索者Ⅲ的背门锁采用MPV车的提拉式,使背门开启更加顺手,装卸货自如。

  时尚现代的仪表台:

  探索者III采用黑色为主色仪表台,饰以银色中央面板,颇有几分高档的欧洲车的味道。各仪表布局合理、一目了然,中控台的中央多媒体显示屏、蓝色的冷光电子仪表尤其醒目。显示屏具有触摸感应功能,可同时显示音响、电视、播放方式、时间等信息,这也减少了司机在驾驶按按钮的麻烦,整个仪表看起来既简约又易用,烘托出探索者III的简约特色。

  匹敌中级轿车的内饰配置:

  探索者III采用的是柔软舒适的耐磨织物座椅,座椅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能有效地舒缓驾驶疲劳。前排杯架,左、右前门储物槽和副驾驶储物箱、主、副驾座中间的杂物箱等空间多达十几个,充分体现了探索者III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嵌入式的DVD显示屏拥有6.5英寸的可视屏幕,而嵌入式的结构是改装无法做的,更体现了设计的一体性和整体感。旋钮式的空调控制面板和空调出风口分别位于显示屏的上下方,设计简洁、明快、实用、可靠。四门电动车窗、中控门锁等车内控制采用了先进的CAN总线,前、中置的可调温空调、车内后视镜带有防炫目功能,配置和中级轿车相比毫不逊色。

  宽敞的内部空间:

  探索者III内部空间非常宽敞,主驾驶与副驾驶座肩部距离宽达430mm,第二排座椅与前排相距间隙有450mm的空间,3—4位成年人坐上第二排座位上根本感觉不到压抑,这个比起不少SUV、轿车要略胜一筹。如将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收叠起来,将形成一个1750mm(长)×1400mm(宽)×1050mm(高)总容积为2572L的超大容物空间,体现了探索者III乘人载货的多功能用车的实用性。

  可靠性试验:

  为生产出消费者真正放心的产品,探索者III在设计研发阶段,分别在我国唯一的汽车湿热带综合试验基地——海南、湖北襄樊汽车试验场进行5万公里的可靠性试验。顺利通过了越野车专用坡道、灰尘洞、转向试验圆广场、高速环道、比利时环道、综合路、标准坡、溅水池、涉水池、综合性能试验路等的严酷考验,千锤百炼出消费者值得信赖的品质。

  安全性:

  在探索者III的车身设计中,设计师把前后碰撞吸能区和坚固的车厢完美的结合,科学地化解来自各个角度的冲击力,最大限度的保证驾乘者的安全,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探索者III的后制动鼓的制动面积是一般国产SUV的1.05倍,并使用双膜片真空助力器及配套制动总泵,使得助力比增至6.87。因此探索者Ⅲ的制动效能有了质的提升。该车在满载80KM/h初速下制动,其制动距离仅为31.8米,较国家标准缩减了18.9米。在恶劣的天气中,探索者III前大灯可提供30000cd的光照强度,几乎达到国家标准的2倍,更有力地保障了行车安全。

  销售网络及服务:

  “有富迪汽车的地方,就有富迪服务”是我们坚定的服务理念!富迪汽车的销售(服务)网络遍布全国,目前已拥有近300家特许经销商、特约服务站和庞大的专业技术服务队伍,可以24小时内不间断地提供服务。探索者III整车2年或5万公里的保修,解决了消费者买车的后顾之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