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奇瑞营销:用产品力去占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3:36  《新营销》

  -文/中合玖鼎产品力营销策划机构首席顾问 张鼎健

  在营销上喜欢说一个词组叫做占有市场。这里的动词叫做“占有”。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词。我们回头看那些真正占有市场的企业有一个很根本的前提,就是用什么来占有。

  有人说,用自主品牌来占有。奇瑞用的是自主创新的产品竞争力来占有。其实这两者听起来不算太大,但本质上却有天壤之别。首先品牌是给别人听、给别人看的。因此,很多时候是需要说出去,秀出来的。而产品力的打造是需要创造的。这里更多的是内功。所以,很多时候,在短时间内的品牌是靠推广拉动出来的。而只有产品,产品的市场真正的竞争力,产品力则是只有靠做出来的。

  说回刚刚提及的“占有”二字。有句话糙理不糙的比喻,好比男女关系中,占有一个人以前小说总爱这么说“生米煮成熟饭”,这是一种实际的占有,其次还有俘获他(她)的心,都是一种占有。而回到产品,其实更为有效的就是要让更多的“生米煮成熟饭”的事件的发生,要做到这点,只有产品的市场占有才是真正的根本。靠做品牌往往会花了很多与消费者谈情说爱的时间而迟迟产生不了购买,这点对推广来说是往往得不偿失。而生米做成熟饭了的消费者已经与消费者发生了关系,消费者已经被你占有了,这时候对这产品的品牌已经用产品去证明这个品牌之好了。

  所以整天提自主品牌的真的不如好好做好产品的创新与创造。这种产品才是真正搞定消费者的法宝,这点奇瑞已经做好了把消费者做成它的熟饭的准备,随时就最快把消费市场消费者占有了。这是产品力比品牌更快的一种捷径。回归原点,越近原点其实离成功的终点越接近。这就是产品力的优势所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