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E级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33  北京日报

  备受关注的国产奔驰终于掀起了神秘的盖头。22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首批国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正式下线并宣布上市。新闻发布会现场,标记为00001和00002的两款E系列新车成为媒体注目的焦点。其中,梅赛德斯-奔驰E280的既定零售价格为62万元人民币,梅赛德斯-奔驰E200K为52.5万元人民币。

  除了此前媒体已经得知的国产E280车型外,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此次投放市场的两款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型中还包括有一款E200Kompressor车型,简称E200K,即装配有增压发动机。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庆衡表示,以同一品牌,同一标准为原则,国产奔驰轿车在质量和服务方面与进口奔驰完全相同。国产奔驰E系列车型在外观、内饰、动力性及安全性方面也都将与国际上的奔驰轿车同一标准。“作为全球豪华品牌汽车,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被认为是高档行政商务坐驾的最佳选择。客户群体是那些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的专业人士和社会精英。我们将通过按照国际标准生产、销售这一豪华品牌汽车,提高北京汽车工业制造水平,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他还表示,明年北京奔驰的产量暂定在1万辆以下。奔驰C系列车型也将于明年推出,届时,国内消费者将有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目前北京有6家国产奔驰特许销售网点,正式上市后用户可直接在销售网点订购国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并享受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标准的售后服务。

  随着国产奔驰E280的亮相,国产宝马530i及奥迪A6L和国产奔驰三个国产豪华车品牌作为竞争对手终于聚首,三者之间在市场上的较量将进一步加剧。目前,宝马530i的官方售价为59.8万元至61.8万元,奥迪A6L3.0售价56.18万元至64.96万元。按照国际惯例,同级别的奔驰定价会高于宝马15%左右,但是,从目前的定价上来看,国产奔驰的定价更加“务实”。

  不过,业界认为,国产奔驰首批产品的定价并不一定具有实际的杀伤力。如果按进口车综合税费算下来,整车进口的价格仍旧低于国产车目前的价格。另外,宝马5系和奥迪A6L的部分经销商已经在市场上举起了降价的大旗来阻击国产奔驰,三大国产豪华品牌的较量已经初露端睨,各自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杜鹃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