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驾车如何防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33  北京日报

  冬季雨雪不断,除了路面湿滑让人提心吊胆之外,汽车的前挡玻璃、侧窗、反光镜聚满了水雾,视野变得模糊不清,对于驾车人来说也是苦不堪言。无法看清周围路况,驾车就会十分危险。

  产生雾气是因为雨雪天空气湿度较高,加上车内外温度悬殊,挡风玻璃内侧容易起雾。一些车主经常在车内抽烟或没有及时清洁车内卫生,使玻璃表面存在污垢,也助长了雾气附着,即使用布擦拭,刚擦完不久,雾气又会产生。

  还有就是,汽车尾气残留物和空气中灰尘凝结在前挡玻璃上形成油膜,雨刷的刮动会使前挡内玻璃上的油膜散布开,使前挡玻璃越发模糊。前挡玻璃、侧窗、反光镜不够清晰,会妨碍驾驶视线,对安全行车十分不利。所以保持前挡玻璃明亮清晰,是确保安全行车的关键。

  那么,有什么方法能使雨天驾车不再被雨雾、油膜所干扰呢?专家支招,不妨对玻璃表面进行一些必要的防护处理。

  一般的汽车百货店都有出售各种不同用途的专业玻璃养护剂,包括玻璃的清洁、防雾、除油膜、养护等。这些玻璃养护剂有专门去除雾气、油膜的针对性产品,也有多项功能合一的万能型产品。将玻璃养护剂均匀地喷涂在玻璃表面,并擦拭干净,在彻底清洁玻璃表面灰尘、污垢的同时,还能填补玻璃表面微孔,在玻璃表面形成透明的防护层,防止灰尘吸附、雾气凝结及油膜产生。另外,专业的汽车养护店都会提供“玻璃防雨雾处理”的服务,将玻璃养护剂加入海绵盘内,利用高速旋转设备,使涂层能均匀、紧密地附着在玻璃表面,其效果比自己动手会好得多。

  因此,除了保持车内卫生之外,还应该养成定期对汽车玻璃进行专业清洁的习惯,毕竟,只有看得清才能走得快,走得远。文君漫画/思源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