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后市场竞争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46  重庆晚报

  随着私家车的大幅增加,美容、改装、保养等汽车行业后市场的份额正被越来越多的入局者蚕食,中汽西南美宝服务公司的介入,也许就是行业竞争加剧的信号。

  目前重庆市的机动车数量早已超过一百万,保守估计汽车后市场的容量也有上亿。重庆上千家的汽车服务公司虽然为数不少,但多数商家只是以路边店的形式存在,毫无口碑效应,也缺乏稳定的客源。真正有实力做大做强的,也就只有十几家,且多以连锁店形式存在。由汽车销售企业独立开办的汽车服务公司,中汽西南美宝算是重庆首家。

  美宝的出现,在中汽西南内部看来,绝对是一个双赢的选择。目前中汽西南对美宝的投入已经达到上百万元,依托母公司在车市的龙头地位,美宝作为后来者想在新车美容上分一杯羹,并非难事。其次,美宝与重庆最具规模的中汽西南车友会的合作关系,使美宝在汽车服务的二次消费上抢得先机。另外,借助中汽西南的技术力量,美宝在故障检测和维修水准上的先天优势,也将吸引部分不满意4S店价格高的车主光顾。

  记者李璐实习生 潘峰

  网络编辑:王敏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