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驾驶快感--试驾一汽新马自达6 2.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35  北京现代商报

图为新马自达6外观图片

  试驾车型:新马自达6 2.0

  试驾人:马元月

  驾龄:9年

  记者观察:在讲求豪华商务感的中级车中,很少能有像MAZDA6这样个性鲜明的车子,其运动化的矫健外形以及运动取向突出的行驶性能摆明了MAZDA 6并不打算打动商务轿车买主,而只是想一心一意地取悦追求驾驶快感的消费者。事实上,MAZDA 6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亲身体验:外观 MAZDA 6的外观从不欠缺动感和跑车气质,但过于追求运动感则稍微忽略了精致的质感而稍显浮躁。新MAZDA 6的外观虽然没有明显变化,却在一些细节上体现出高档感觉,比如大灯和尾灯的底色从以往的亮银色改成了黑色。雾黑效果不仅看起来更深邃,也提升了整车的质感。而豪华型装备的氙气大灯以及大灯清洗装置的组合更是增加了豪华感。

  再仔细看,原本平淡的前格栅现在成了更时尚的蜂窝网状;前保险杠下部原本不突出的通风孔这次被加上了镀铬装饰条。一系列的小幅修改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内饰:进入新MAZDA 6车内,感觉与旧款的战斗氛围截然不同。原先的金属质感装饰板换成了黑色木纹饰板,深色的仪表台与乳白色镶黑边的座椅形成鲜明的对比,保留了原来的运动气质,但却相对沉稳,符合更多人的审美观。无钥匙启动、自动感应式雨刮等豪华装备也被引进,同对手相比,新MAZDA 6无论配置或是车厢的豪华氛围已无劣势可言。

  动力:不同于其他车型的小改款,新MAZDA 6的最大改动不是内饰和外观,而是心脏—动力系统。其中又属2.0款式的进步最为明显,与旧款相比增加了S-VT、VVT、可变气门正时、VIS可变进气歧管、电子油门等全新技术,功率从99KW暴增至108KW,最大扭矩也增至183N·m,再加上升级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的时间只有9.7秒,比老车型缩短了2.1秒之多,可谓判若两车。

  同样让人感到惊讶的还有新MAZDA 6的车体隔音与车身刚度的提高,加上优化的隔音措施,新车的噪音和共振相比旧款明显降低。例如怠速时的噪音只有36.6分贝,比老款车降低了将近2分贝。

  试驾人说:新MAZDA 6号称不是简单的产品升级,而是技术和档次的全面提升,但是从外形上看不出与旧款有太大差别,新MAZDA 6提升的重点是看不见的内在方面,包括进一步提高了车身刚度,行驶更加安静,同时安全性也得到大幅度提高。

  发动机形式:2.0L LFX发动机。横置直列四缸DOHC 16气门发动机、五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前置前驱的动力传动匹配方案,传统而经济,保证了新MAZDA 6的加速响应,同时令车辆更易于操控。动力输出曲线的进一步优化着实令动力输出更为顺畅。

  竞争对手:丰田锐志算是它最强劲、最直接的对手,其他还有本田雅阁现代御翔。(马元月/文 刘星良/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