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州一夜查处违章600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7:56  北京娱乐信报
通州一夜查处违章600人次

“我没醉,不信你闻。”一名司机边打晃边不停地冲交警哈着气。

  日前晚7时,通州交警支队近50名交警走上街头,分别在东关、银地等城区主要路口,京哈等重要路段及进京检查站设卡,集中查处酒后驾车、无证驾驶、客货车超员、超载、“三无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这次集中整治夜间交通违章统一行动将贯穿元旦、春节期间。

  两节将至,人们应酬渐多,商家销售也进入旺季,酒后驾车、货车超载等现象有所增多。为让居民平安,过上祥和的元旦与春节,通州区交通支队的干警放弃公休进行大规模夜查,确保我区道路安全畅通。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教育到位、处罚有据,不消除违章坚决不放行。许多交警顶着寒风,连轴转地工作,重复加班,回不了家,可他们却没有一句怨言。

  夜查现场

  农用车司机:一晚两次被查

  一名司机开着尾灯不亮的农用机动车通过中医医院路口时被夜查交警拦截。当交警指出这条路禁止农用机动车通行,而且他的右尾灯不亮时,司机进入车内边不停地扒拉车内开关边说:“这车尾灯亮啊,怎么不亮了?”。试了几次,尾灯依然不亮时,他又将责任推给道路太颠,尾灯被颠坏了。“这路都是新修的,哪就颠坏了。请拿出驾驶本。”交警说。当司机不情愿地掏出驾驶本时,交警才发现,他在10几分钟前,刚在上一个路口的检查点被处罚。司机的表现让交警哭笑不得,只好再次提醒其注意行车安全,回家等候处理。

  晚归司机:夜查让人觉得安心

  对于这样的夜查,一些经常晚归的司机深有体会。家住新华联南区的司机刘淼表示,黑夜里的交警总让人觉得很安心。前两天晚上在银地路口,刘先生在左转弯线正常行驶,一辆没牌照的黑现代从直行线,噌就挤进来,吓得他赶紧一脚刹车,惊出一身汗。“当时我想没辙,谁让人家没牌照,摄像头也没用。”刘先生说。谁知遇到交警夜查,刚过路口,黑现代就被拦下了,“我心里真痛快,这样的司机就该罚,交警夜查让我们守规矩的司机心里踏实。”刘先生说。

  据了解,夜查为每周两次,时间从晚7时开始至22时结束。据统计,此次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章600余人次,暂扣驾驶证11本,暂扣各类机动车47辆。(本版撰文记者 郭丽君 张程伟 本版摄影记者 常鸣)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