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向全车系巨头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22:44  北京晨报

  推出鲨系列重卡 牵手重庆重汽

  晨报讯(记者 杨钧) 近日,在气势恢宏的威风锣鼓声中,上汽汇众“陆舰队”鲨系列重卡在山东泰安正式亮相。在上汽股份“十一五”规划乘用车、商用车并重的整体发展战略下,上汽汇众以突破性举动出击重卡市场。上汽汇众总经理张弘对记者表示,此举标志着上汽汇众正以全新姿态参与重卡市场的新一轮竞争。此次推出的鲨系列重卡在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方面在国内重卡市场都处于领先地位。

  仅过了两天,上汽集团又对外宣布,上汽股份与意大利依维柯与重庆重汽签署协议,由重庆重汽向上汽依维柯合资公司转让重庆红岩67%的股权,三方将在重庆成立一家发动机公司,到2008年将形成生产整车4万辆, 发动机3万台的能力。

  对于上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的连续出击,上汽股份副总裁肖国普解释说,这是上汽集团实现其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肖国普表示,上汽股份在“十一五”期间的整车发展战略中将以乘用车为重点,以商用车为突破,坚持两者并重,从而在巩固乘用车市场领导地位的同时,实现在商用车市场的领先优势。

  过去,上汽一直是全国最大的轿车生产基地,但是总产量上汽却一直落后于一汽,原因就是一汽有非常庞大的商用车板块。今年轿车市场增长趋缓,发展商用车,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就成为上汽的一个现实选择,上汽正向着一个全能型的国际化大汽车集团迈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汽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