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岁以下儿童 必须坐在汽车后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7:42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大陆汽车俱乐部(CAA)与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ACL)进行了“大陆交通安全社会行动”——“关注儿童乘坐安全”儿童乘坐安全试验。根据试验数据显示,当汽车以时速56公里行驶进行紧急刹车时,母亲抱住一个12公斤重的儿童需要150公斤(1500N)的力。如果此时儿童没有适当的安全保护措施,必将从成人的怀抱中飞出,造成不堪设想的惨剧。而此次试验正是针对大多数驾驶员在“儿童乘车安全”方面的误区,运用直观的试验和精确的数据诠释了重视“儿童乘车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广大家长要使用儿童专用的乘车安全装置,12岁以下的儿童必须坐在汽车后座。
  碰撞过程会产生 母亲怀抱无法负担的力

  在乘车时,很多家长都喜欢把孩子抱在怀中或者让其坐在自己的腿上,他们认为,这是最为有效的保护方法。而实际上,即使在慢速行驶下,一旦发生紧急刹车情况,这种方法根本起不到保护作用。

  汽车以时速56公里行驶进行紧急刹车时,母亲抱住一个3岁大、体重为12公斤重的孩子需要150公斤的力,这一力量是孩子体重的12倍多,这样大的力母亲是无法使出的。若在速度变为70公里/小时、孩子体重为18公斤的情况下,这一力量将达到250多公斤。此时不对儿童实施保护措施,他(她)必将从母亲怀中飞出,造成不堪的惨剧。

  安全气囊——儿童乘客杀手

  若儿童坐在装有安全气囊的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打开时,会在释放气体时产生很大的力。无论碰撞激烈还是缓和,气囊都会以大约300公里/小时的速度打开。这使得儿童承担着足以窒息的风险。此外,在这种情况下,儿童头部会受到无法承受的接触力。计算结果显示,当儿童与气囊仪表板的距离非常近的时候,气囊爆开时与儿童头部的瞬间接触力可高达几百公斤,远远超过儿童的承受能力。安全气囊打开时产生的冲击力,可将气囊旁的西瓜炸得粉碎。

  12岁以下的儿童 应严格按照规定坐在后排

  根据来自大陆汽车俱乐部的母公司澳大利亚保险集团(IAG)的资料显示,如果儿童坐在后排,无论汽车是否有气囊,致命伤害都会减少1/3。因此,无论汽车是否有气囊,保护儿童的最好办法是将12岁以下的儿童安排在汽车的后排。

  蔚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