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现代速度到现代效率 北京现代飞跃20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23  新浪汽车

  “我更愿意将北京现代持续高速发展称为‘现代效率’。因为这些不俗成绩的获得,是北京现代三年来技术积累和经营管理水平提升的必然结果。”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如是评价北京现代所取得的成就。2005年,北京现代延续着前两年的高速发展,截至11月份累计销量超过21万辆,已勾勒出北京现代的又一个满堂红。

  品牌:不容忽视

  “以前现代汽车像是海滩上的一个小孩子,无人会注意。但是现在没有人会忽视它。”Automotive Marketing Consultants执行副总裁Jim Sanfillippo的评价同样缘于“现代效率”。1999年以来,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经历了爆发式增长,销量增幅400%,2004年一跃成为美国第四大汽车进口商、美国市场增长最快的汽车品牌。这一惊人成绩的取得与现代汽车郑梦九会长的经营理念有很大关系。郑梦九从现代在美国市场的发展历程中意识到,光靠价格低廉不能打造出强有力的品牌,更不能作为一个公司的基本策略;成功的品牌必须有过硬的产品支持,而产品必须有良好的质量做基础;没有过硬的质量,其他的一切都谈不上。因此他以“顾客第一,质量第一”为准则狠抓产品品质,通过彻底地执行“不良率为零”的原则,不断改进产品研发、生产线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流程,打造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挑剔的美国人被征服了,现代汽车品牌也一步步赢得了全世界消费者的信赖。

  现代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同样有着先天的弱势,远不及大众本田等企业。三年前,北京现代成立之初还济济无名,但北京现代依托现代汽车从韩国引进并推广到全球范围的先进平台,只用了三年时间就迅速成长为一个富有活力的上升品牌,一个让竞争对手尊重的对手。凭借准确的定位、卓越的产品和灵活的营销策略,北京现代迅速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梯队,并赋予现代汽车以“价值与品质完美结合”的新内涵。

  徐和谊指出,北京现代正力图在中国营造一个大众汽车品牌。所谓大众品牌就是适合多数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价格适中的汽车品牌。伊兰特的成功更加坚定了北京现代营造大众汽车品牌的决心。

  产品:握指成拳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北京现代一直保持一年推出一辆新车的节奏。索纳塔、伊兰特、途胜、NF御翔,北京现代已经拥有4款车型,第5款产品——ACCENT也将于明年年初上市。这些车型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定位准确,品质卓越,个性鲜明,形成了遍布高、中、低端完整的产品线,成为北京现代制胜市场的基础。

  作为中级车的伊兰特,具有超值性价比,不仅是车市的主流,也是北京现代发展的主要引擎。伊兰特已经持续数月将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占为己有,在极短的时间里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常销车”,更赢得“中国家用轿车之王”的美誉。随着整个汽车消费市场的进步,北京现代坚持“伊兰特也要有所进步”,计划在06年对其配置、技术含量和外观造型进行全面提升和改进。

  索纳塔、NF御翔则主攻中高级车。索纳塔立足中高档商务公务车市场,引进当年就以5万辆的销量进入同类车三甲,目前已经成为稳健发展的成熟车型,在各城市出租及公务车市场表现出色。更高端的NF御翔推出不久,市场表现虽然稍显逊色,徐和谊表示,御翔是一款慢热的车型,需要时间证明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消费者会逐渐接受这款产品。途胜则锁定中高档SUV市场,兼具轿车舒适性和越野车通过性,充分满足了追求个性化消费群体的需要。

  定位“节约型小康社会家轿先锋”的小型轿车ACCENT,被认为将开启“家轿新时代”,接过北京现代的接力棒。“这款车对北京现代全年的产销任务的完成上,起到一个主力军的作用”,徐和谊的话足以说明ACCENT承载着更多的期望。当前汽车消费环境发生了改变,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大排量车的需求,市场对小型车的需求增大,推出ACCENT是顺应市场变化的重要一步,完全有可能从此激活中国潜力最大的中低端市场。

  这样,经过三年的经营,北京现代产品线的完整布局已经轮廓初显:主力突出,侧翼有力;有的主攻销量,有的在保证销量的同时担负提升品牌的重任,从而保证各个产品线之间相得益彰,最终握指成拳,形成一股强大合力,前景不可限量。

  服务与营销:创新为用

  创新营销和服务,被认为是北京现代赢得消费者的又一利器。在“真心伴全程”的服务理念下,北京现代软硬件服务体系日益成熟,配合其灵活的营销策略,足以媲美在中国耕耘多年的汽车企业。

  自成立以来,北京现代就积极开展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拥有270多家4S店和90家特约服务站。北京现代定期举行“技术比武大赛”,以比赛带动维修人员技能的提高。通过国内比赛的选拔,北京现代还派遣选手参加国际技能大赛,近期北京现代4S店维修能手一举夺得了“现代汽车第六届世界维修技能大赛”的全能亚军和单项亚军。

  作为现代汽车在中国产能超百万目标的重要支撑部分,北京现代已经明确了06年产销30万辆家用轿车的目标。除了包括研发中心、试车场在内的第二工厂的建设将在06年进入实质性阶段,在销售网络建设方面,北京现代计划在今年底建成特约维修店300家,并有望在明年底增加到350家。随着这个网络的不断延伸,北京现代的远景蓝图已经铺展开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一年“现代效率”必将继续。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