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年J.D.Power调研丰田在三个细分市场称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 12月23日,市场调查公司J.D.Power发布了“2005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丰田的佳美、威驰花冠的新车质量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位居榜首。此外,雪佛兰Spark和本田奥德赛也在各自细分市场中获得新车质量最佳得分。

  2005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为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了衡量新车购买者在买车后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的评价标准。综合得分以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来衡量,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

  丰田佳美不但在高档中型车中排名第一(70PP100),而且在所有细分市场中出现的质量问题最少。J.D.Power表示,由于具有足够样本的车型数不够,这次没有提供高档紧凑型车、入门豪华型车、豪华型车和SUV的排名。

图为新车质量调研结果

  国内新车质量大幅提高

  此次调研显示,中国汽车新车质量为236PP100,较2004年减少11%(29PP100),而与2000年开始这项调研时相比,问题数量下降了近一半。

  全行业在所有九个问题类状况都有所改善的同时,在三个类别的进步尤为显著,分别是音响系统(较2004年改善32%)、坐椅(改善21%)、配置和操控(改善18%)。

  驾驶、操控及刹车方面的问题占报告问题总数的四分之一。而在美国,此类问题仅占总数的15%。此外,中国新车购买者都认为油耗过高是最令人头疼的问题。每10名购车者中就有一人以上(12%)认为,良好的节油性是新车购买者考虑的首要因素。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