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看完电视后马上驾车易诱发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5:18  南方日报

  酒后开车是导致车祸的重要原因,但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科学家发现,看完电视后马上驾车同样会诱发交通事故。

  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在未看电视前,驾驶员开着自己的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都准确无误。但是,他们看了2—4小时电视节目后,再驾车照原来的路线行驶,结果有9%的人走错了路线,2%的人认错了灯光信号。究其原因,是看电视后视力暂时降低之故。

  研究人员称,看电视4小时后立即测定视力,一般视力会下降30%左右。此外,研究人员还认为,电视机显像管发出的电子束会引起神经系统和感光器官疲劳,其对视神经的影响不亚于酒精造成的损害。

  基于上述研究,研究人员提示,爱看电视的司机看电视后,不要急于出车,至少要休息30分钟后再上路,以确保行车安全。

  研究发现,长时间看电视损害人体健康,会诱发头痛、厌食等50多种不适。特别是每天看电视平均3小时以上的人,会患上“电视综合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