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度美国最省油车型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5: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汪云青编译报道) 最近,美国媒体根据美国环保总署公布的实际油耗,列出了“2006年度美国最省油车型”名单(见下表)。这个名单,对美国市场上的车型进行了详细的分类,然后列出各类别的最省油车型,所以这个名单比传统的“Top10”排名对消费者更加具有指导性。

  随着油价不断上涨,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消费者对油耗的关注程度都将更高。这个名单对国内消费者或许也有一点参考价值。此外,美国媒体对汽车的分类情况,也值得国内消费者参考。限于篇幅,我们只列出各类别燃油效率的前3名。

  这个排名,根据的是美国环保总署公布的综合油耗,所有车型均为自动挡(在美国,选手动挡的消费者已经很少)。为了更加具有针对性,所有的混合动力车型被列为单独一类。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市场习惯以燃油效率mpg(每加仑燃油行驶英里数)来衡量汽车的油耗,这个值越大,说明车的油耗越低。如果一部车的燃油效率是10mpg,其油耗相当于百公里23.52升;如果是20mpg,则油耗相当于百公里11.76升,以此类推。

  如果不考虑类别,在所有车型中,本田的两座混合动力跑车Insight综合燃油效率最高,达56mpg,相当于百公里油耗4.2升。

  各组燃油效率冠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