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2车寿终正寝 北京12月30日起禁止欧2车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09:28  北京晚报

  本月30日起,未达国Ⅲ标准汽车不得在北京市场销售

  本市率先实施国Ⅲ排放标准

  12月30日起,北京率先在全国实施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相当于欧Ⅲ标准)。这意味着,12月30日之前的6天,将是国Ⅱ车在北京的告别“演出”。从下周五开始,所有没有达到国Ⅲ标准的汽车将不得在本市市场销售。

  京报网讯(记者曾昀) 12月30日起,北京率先在全国实施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相当于欧Ⅲ标准)。这意味着,12月30日之前的6天,将是国Ⅱ车在北京的告别“演出”。从下周五开始,所有没有达到国Ⅲ标准的汽车将不得在本市市场销售。

  对于已经上路的国Ⅱ汽车,北京仍将执行国Ⅱ车的排放标准,也就是所谓的“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执行新标准对现有在用车的使用没有任何限制和影响。

  明年购车则面临两种选择,即买国Ⅲ但没装OBD的车和买装有OBD的国Ⅲ车。OBD是车装排放诊断系统,安装了这一系统的车辆,可以及时发现车辆的故障和污染超标的情况,并警告司机尽快进行维修。根据昨天市环保局公布的有关标准,2006年12月1日后,将停止在京销售未安装OBD的新车,也就是说,从今年12月30日至2006年11月30日的这段过渡期,居民仍可购买达到国Ⅲ但没装OBD的车。但明年12月1日后,只能买装有OBD的国Ⅲ车。

  据环保部门介绍,虽然明年12月1日后是未安装OBD车辆的“死限”,但在此之前买了不带OBD车辆的居民仍可以正常上路,而且无需再自行安装OBD。

  昨天公布的符合国Ⅲ机动车排放标准车型汇总目录显示,104个国内外生产厂家生产的1465种环保车型中,目前仅有东风汽车公司销售的天籁EQ7350AB、EQ7230AB、颐达DFL7160AB和骐达DFL7161AB四种车型属于既达到国Ⅲ排放标准又安装了OBD的车型,其余1461种车型虽然达到国Ⅲ排放标准,但没有安装OBD。

  想要购买汽车的居民,可以登录北京市环保局网站www.bjepb.gov.cn查询到所有符合国Ⅲ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车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