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房车”租赁悄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1: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年末传统节日临近,正是旅游的好季节,大都市内一些“房车”俱乐部应运而生,对外租赁自带厨房、卧室的家庭旅游车。虽然租赁价格高昂(日租金过千元),但由于创意独特、方便实用,甚至替顾客节约了短途旅游的住宿费,市场追捧热烈。

  目前只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市内出现少数经营者,基本为已有实业投资经历的投资者,或已有汽车租赁行,或在开小型旅行社,或经营物流公司。“房车”老板一般都是旅游发烧友,精通车辆改装,善于根据顾客需求随时改装车款。

  单独经营房车风险较大

  不过,东方泰格投资咨询公司副总经理梁雪冬认为,目前看来,单独开设房车俱乐部风险太大。可改为考虑开设“特色车”俱乐部,将快餐车、房车、售货车等DIY车型集中起来,对外租赁。或者依靠房车加盟投资服务,将自己改装的若干房车送进知名度高的大型汽车租赁行中去,令他人代为照管,节约运营费用。(文/表记者井楠)

  风险评级:

  资金规模要求大,起点高,不太适合首次投资的小本经营者,比较适合自身热爱旅游而有汽车维修常识的个体经营者或民营企业家。

  潜力评级:

  1.目前在城市刚刚起步,拓展空间大。

  2.随着城市旅游事业的发展与“休闲旅游”模式的升温,该新事物将受到追捧。

  3.在发达国家的租赁情况一直比较好,可长远发展。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