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夜查110国道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9:46  新京报

  拥堵情况已有所缓解,康庄和张山营治超站拥堵车龙缩至5公里

  本报讯 (记者王姝)昨晚21时30分,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突然出现在京张高速康庄治超点,查看治理超载情况进行程度,拥堵状况是否有所缓解。因事先没有任何通知,上级领导突然出现在康庄检查站,工作人员都有些吃惊。“今天拥堵缓解多了。”一个小伙子说。

  康庄治超点前排有几十辆大货车。北京市治超办副主任王会凭正在现场指挥。他说,自八达岭高速禁行大货起,每天,他们都会派人在河北段蹲守,时刻报告车龙尾部所在的公里数,“最严重的是14日,禁行次日,张山营检测站前车龙长达23公里;现在,康庄和张山营两大检测站的车龙都是5公里”,王会凭说,受检测站规模限制,在逐车检测的前提下,5公里车龙是正常值。因为每辆货车通过检测站都要经过测重等一套程序,大约需要两分钟。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表示,八达岭高速部分路段禁行大货后,110国道的通行状况、治超情况一直很受关注。目前,针对近期各地发生的4起重特大交通事故,公安部已出台了加大客车、货车路面执勤执法力度,及货车反光标志不达到国家标准不予注册登记等一系列措施。

  市民建议

  110国道可全线单行进京

  市民建议大货出京走八达岭高速路

  本报讯 (记者张汉宇)“110进京方向拥堵严重,而出京方向道路却没有几辆车。”针对110国道进出两车道车流严重不均的现状,有市民建议,将110国道改成全程单行线,以缓解进京车流压力。

  市民认为,由于八达岭高速本身不是为货运车辆设计的,从生命安全角度看,禁行大货是应该的。但是,一刀切的做法并不太适合。禁行造成110国道进京方向严重拥堵是客观存在的,在新道路修建之前,可以将110国道全程改为单行线,双向车道全部改为进京道路,这样相当于拓宽了一倍道路,不但能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缓解进京车流压力,提高车速,而且能给多设置治超检查站提供场地。

  对110国道实行单行线后,出京方向的车辆怎么办?

  对此,市民建议,由于出京方向的八达岭高速路是上山,而且大货都是空车,所以让客车正常行驶,而大货则实行进京走110国道,出京走八达岭高速。这样既安全,又解决了道路资源不够用的矛盾。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