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将开进商务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商务部放两辆吉利轿车,让国内外的客人来看。”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日前在考察吉利时如是说。

  商务部给予吉利汽车的特殊关照,跟目前国家倡导自主创新密不可分,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吉利汽车品质的提升使商务部对吉利汽车充满信心。

  “汽车工业看吉利”

  “我国在汽车产业发展上走了很多弯路———这个我们不争论,但吉利给了我们启示:民营企业的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必将成为中国企业新的发展之路。”魏建国意犹未尽地说,“吉利通过全新的研发搞自主品牌,在政府、社会支持力度不是很大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三个字:不容易。”“应该把‘汽车工业看吉利’这面旗帜树起来。”

  吉利汽车从当初的拿不到“准生证”到将成为“我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实在令人欣慰,让国人也看到了国产车崛起的希望。而吉利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因为其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自主知识产权”。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认为,“自主创新是企业走向世界的唯一出路。”“自主创新、自主品牌,指的就是主权经济,它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命脉,关系到企业生存与发展的主动性,它更是事关国家经济全局的政治谋略。因此,创新的权力与能力必须要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里,以免被人牵着鼻子走。”

  国际市场大门已向吉利敞开

  魏副部长对吉利的承诺,源自于对吉利汽车品质的信任。在吉利考察期间,魏副部长对将于明年正式下线的吉利新车FC-1十分关注。他在仔细询问了该款车的有关情况并试驾后,高兴地说:“这款车我看很不错,完全可以作为我国自己产的公务车,我们商务部可以先带头坐!”

  FC-1是吉利以突破一切常规的开创性设计思维为研发准则,以动力、空间、安全、操控、舒适五大性能为鲜明特征,具有燃油经济性、外观时尚、性价比高等特点,是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1.8L中级轿车,是吉利汽车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进军中级车市场的拳头产品。

  目前,吉利自主研发的1.8升发动机排量功率为103千瓦,升功率则达到57.2千瓦。这个数字与日本本田对外公布的世界最高水平一致。

  另据了解,为满足出口北美和国际市场的需要,吉利将今年上市的自由舰送交具有美国交通部认可资格的GTL试验室进行我国国内没有的顶部碰撞试验,并于目前顺利通过。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汽车首次在国际上完成“顶碰”试验,也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唯一能正确完成此项认证的权威试验。(龚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