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公司违反尾气排放相关规定在美遭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1日电 美国联邦官员21日表示,美国政府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已就戴-克公司汽车尾气排放违反相关规定一事达成协议,戴-克公司将为此支付总计约9400万美元的赔偿金及召回费用。

  美国司法部和环境保护局表示,戴-克公司旗下的约150万辆产于1996年至2001年期间的吉普及道奇品牌汽车在尾气排放方面存在缺陷。美国法律规定,汽车制造企业及时、充分地向美国环保局公布其产品尾气排放系统缺陷,是车辆是否符合美国空气洁净法的标准之一。美国当局认定戴-克公司隐瞒了上述汽车在尾气排放装置上存在的缺陷,从而违反了美国空气洁净法。

  根据与联邦政府的协议,戴-克公司将支付给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部100万美元的民事赔偿费,并将耗资约300万美元用于研究如何减少目前的柴油机尾气排放问题。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戴-克公司还将召回相关车辆,对尾气排放控制装置进行检测和维修,这项预计耗资9000万美元。

  联邦官员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有关尾气排放违规行为的最高处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