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品迭出与细微服务造就轻客市场四年销量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都灵V下线1万辆之际,南京依维柯公司迎来了自2002年至今连续四年销量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总经理张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去年对南京依维柯来说,是产品年,推出了全新的依维柯升级换代的新车系——都灵V,确立了在中国第二代高品质轻型客车领航者的地位;今年是销售年,我们不仅站稳了高端轻型客车市场,还巩固和拓展了其他市场。此外,这几年我们在自主开发和多品种的战略上取得的优势正在转化为市场优势。

  都灵V一上市以来,深受市场和用户的青睐,标志着国产轻型汽车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据介绍,都灵V在驾驶操控性、乘坐的舒适性、安全和环保等方面都走在了同类车的前面。此外,业内人士认为,从技术的性能和产品的先进性上,都灵V是与当今国际同步的产品。从行业的角度看,南京依维柯是目前国内名副其实的轻型汽车的领跑者,这无论是企业的综合实力,还是技术开发能力,以及产品的储备方面,都显示了很强的实力,具备了生产全系列轻型汽车的雄厚基础。

  固定资产达46亿元的南京依维柯是国内唯一一家国家投资规模最大的轻型汽车项目。在经历了近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对业界和市场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由于依维柯系列产品的引进,改变了我国长期以来“缺重少轻”的局面 ,提升了整个行业的制造水平,带动了国内轻型汽车技术的发展。另外,由于依维柯驾乘方式的独到和功能的优异,用途的广泛,率先开拓了国内短头轻型汽车市场,引领了市场潮流,使其成为同类车中的经典车型。尤其是去年,南京依维柯在消化吸收原有引进技术的基础上,再投资10亿成功开发出另一个新的平台——都灵V,表明,我国在轻型汽车方面已经由过去的制造型开始过渡到开发型,迈向了新的台阶。

  第1万辆都灵V下线是否意味着轻型汽车高端市场已经被打开?

  都灵V在打开高端市场的同时,也适应了各个城市对市容环境和环保的要求。这也是为什么要开发都灵V的真实背景。高端市场的成熟要等到第三代车型的问世才会来临。应该说,这正是都灵V系列产品全面进入黄金期的时候。

  据张欣介绍,现在除轻客市场外,在专用车市场上都灵V也开始开花结果。比如卫生系统一次性采购就是2000多台;再比如公安、工商和海关系统等,也陆续订购,正在形成不错的势头。大家可以看到,在别的车型都在降价促销之际依维柯依系列车型的价格依然坚挺,给了消费者一个稳定的承诺。多年来一直这样,因此双方股东对我们很满意。

  南京依维柯坚持走高端路线,通过价格的稳定性和质量的稳定性,在市场和用户中建立诚信,不是指的“高价格”。他认为,最终消费者会走向理性,追求物有所值的产品。同样,所谓“领航者”不是说销量的领航,而是产品和技术的领航。这就是我们的企业信念。依维柯的产品优势是造型风格是细微之处将技术和艺术融为一体的欧陆风格,风行市场十年之久仍旧畅销不衰,其特点就是产品过得硬,功能全面,质量可靠。新一代的都灵V不仅在技术性能上全面升级与世界同步,而且在外观设计上引领时尚潮流,一步跨越了20年,成为21世纪最新的产品。他说,一个规范的市场真正的竞争是看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对南京依维柯来说,提供给用户的不仅仅是乘用工具或是解决物流和运输的方案,而是品牌的价值。

  一个成熟的企业追求的是可持续发展,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今年南京依维柯的产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销售收入增长了15%。明年将在今年的基础上还会稳步增长。考虑到明年老的得意系列车型进行换型需要时间调整,相对而言计划订得还是比较保守,但从长远的产品战略目标考虑,在保持市场持续增长和品牌价值持续增值的前提下,追求的是用户最大的满意度。南京依维柯代表了品质与价值。从产品到商品是一种价值的实现,而从商品到品牌则是附加价值的体现。南京依维柯通过近十年的打造,极大地提升了产品价值和品牌的附加值,赢得了市场良好的口碑,并拥有了一大批的忠诚客户。凡是了解南京依维柯的产品的人都会留下很深的印象,经济、耐用、可靠、时尚。这无论是政府采购还是行业用户乃至一般的社会用户对依维柯产品的青睐都是出自对企业和品牌的信赖。采购大单频频选中依维柯就是最好的广告。

  在使用成本上,依维柯系列产品是出了名的省油车。发动机柴油化是依维柯的强项,也是在这方面技术领先的车型。如依维柯-都灵V现在采用的是欧洲II涡轮增压中冷发动机、欧洲III电控共轨发动机,与国际同步。依维柯油耗很低,比同类车型节油33%左右。在同排量柴油车对比中,依维柯起码百公里省4升油。

  “我们是具有生产全系列车型能力的轻型汽车制造商。”张欣说,南京依维柯除了产品和技术上的优势外,还有遍布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和具有GPS功能的售后服务体系。产品的范围涉及到客运、公务、专用和商用领域,覆盖了轻型汽车的所有市场。“五朵金花”是南京依维柯现在市场上主打的五大产品,即城市物流车的康驾和康运;公务用车的都灵V-A42和A50;多用途的都灵V-A39。这些车型都在不同层面上展示了南京依维柯在产品技术和性能上的优势。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