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序插车加剧110国道拥堵 司机烤火需交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27  新京报

来自河北怀来的崔师傅提着刚买的火烧和白开水回自己的车子。本报记者高松摄

  本报讯(记者陶春) 110国道堵车已持续10余天。目前,治理超载工作仍在进行,张山营治超检查站向西的进京方向依然拥堵严重。通过对10名司机的采访得知,他们被堵十几小时到24个小时左右,相比此前被堵三四天,情况已有所缓解。

  昨晚7点半,在张山营进京入口处,现场负责交通协调的工作人员称,出京方向的中间路段仍无法畅通。记者一路步行发现,检查站向西600米左右,车辆开始陷入无秩序状态,交警虽在现场做疏导,但一转身,就又拥堵不堪,多次出现四辆车并行现象,路边小树也被撞歪。

  晚8时,张山营治超检查站进京的车辆缓慢前行,不时地有司机下车查看前面的情况。

  来自怀来的王先生却不敢停车,他担心,一停车后面的车就插上来,就很难回到队伍里。5天前,他在这里被堵30小时。他说,“司机趁晚上警察少就插队折腾,其实反而影响速度。”

  现场特写

  半夜烤火交费5元

  曾被堵四天的司机二度进京称“已经很快了”

  昨晚8点半,张山营治超检查站往西2公里处,来自怀来运煤进京的崔先生沿车队一路小跑,一手拎着大水杯,一手不时地从兜里掏出小物品暖手。“这既能暖手,又是我的晚饭。”崔先生说,这是一个他刚花2元钱从附近的小店买的火烧,一大杯开水则花了1元钱。

  自110国道堵车后,崔先生是第二次走这条路。他说,上一次,他等了4天4夜。这一次只堵了两天,已经“快了很多”。由于没有取暖的被子,他只能半夜投奔一家饭店取暖。

  可到凌晨4点时人头攒动,大家排着队等吃饭。

  除了饭钱,还得交5元取暖费,他们也没工夫计较,只能赶紧抢距炉子近的地方蹲,抢不到好位置的人,只能喝白酒取暖过夜。

  崔先生说,经过上一次的堵车经历,他不敢再穿皮鞋,而换上了厚厚的棉鞋。

  他说,“这还是我上回冻得扛不住时,花35元在路边买的。现在才24个小时就能进京,不错啦!”

  本报记者陶春

  建议

  可对危险路段特殊管理

  市民建议调换车道,同时加固中间防护栏

  本报讯(记者赵琳娜) 针对八达岭高速大货禁行及110国道拥堵状况,人大代表焦洪昌认为,全线禁行大货对110国道造成的压力太大,在目前没有拓宽道路,新建高速路不能有效分散车流之时,应该将八达岭的道路资源利用起来。他建议,八达岭高速路可以实行“危险路段特殊管理法”,在短期内有效疏导交通。

  焦洪昌说,八达岭高速路的交通隐患问题主要是集中在几公里的危险地段,短期内,可以通过在这个路段上加强警力进行疏导,增加安全设施来解决问题。

  针对该种改造疏导危险地段的建议,也有热心市民参与讨论,提出一些具体方案。数名市民针对“死亡之谷”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交管部门可考虑交换出京和进京车道,因为现在的出京路段在山脉的内侧,相对安全,可将这条车道调整为进京车道,以增加行车安全。同时,对该路段实行封闭管理,即两头设关口,由专人值守指挥。第二,为保障此措施安全落实,还应该加固加高两车道中间的隔离栏,即使发生事故,也不至于坠落山崖。第三,在该路段增加减速装置,同时拓宽内侧车道路面。

相关专题:我为八达岭高速路行车安全及110国道治堵提建议

相关建议:网友谈八达岭高速及110国道治堵良策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