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24  中国经济时报

  我国钢铁行业

  利润增幅一路下滑

  国家统计局12月22日发布的报告说,今年前11月,我国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长3.9%。这一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了62.4个百分点。调查显示,我国钢铁产能到今年底将达4.7亿吨,已经大于市场需求1.2亿吨,但还有在建能力7000万吨,拟建能力8000万吨。发展改革委提出,“十一五”期间拟淘汰1亿吨落后炼铁生产能力、5500万吨落后炼钢生产能力。

  (12月22日)

  今年农业税减免预计

  为农民减负22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12月22日宣布,2005年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预计全年农业税减免共减轻农民负担约220亿元。(12月22日)

  我国44%的事业单位

  已实行人员聘用制度

  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上介绍我国已有44%的事业单位实行了人员聘用制,51%的人员签订了聘用合同。(12月22日)

  34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

  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2月22日表示,今年中央企业股份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改善。截至12月5日,已有34家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平稳完成或启动了股权分置改革程序。(12月22日)

  全国首家

  稻米电子交易市场开市

  全国第一家稻米电子交易市场日前在大连保税区正式开市。这个填补国内空白的稻米流通电子交易平台,采用现代电子商务手段替代传统的稻米现货交易形式,将逐步使大连成为我国东北粳稻(米)的“交易中心、价格中心、信息中心与物流中心”。(12月22日)

  发展改革委:

  稳定元旦春节市场价格

  记者12月22日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努力保持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两节”期间,要加强对粮食、肉禽蛋菜等食品价格以及煤炭、液化气、成品油、药品等重要商品价格的监测。(12月22日)

  东盟和中国打击苯丙胺类

  毒品犯罪联合行动启动

  为推动“东盟和中国开展打击苯丙胺类毒品犯罪联合行动倡议”的实施,12月21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在广州共同启动了东盟和中国开展打击苯丙胺类毒品犯罪联合行动。(12月22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