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试上海大众领驭1.8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31  新浪汽车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试上海大众领驭1.8T(图)

上海大众领驭1.8T图片

上海大众领驭图片 [更多图片][详细参数]

文/新浪网友黑夜行者

  在街上,看到帕萨特不新鲜,可加上“领驭”这两个字就不多见了。上海方面信誓旦旦地说投入了多少多少的开发队伍,据说还是中外结合的,连德国大众负责造型的副总也参与了。可在网上看过更陌生的SKODA SUPERB的时候,觉得德国、上海两家大众都有点沽名调玉的嫌疑(如图)。特别是前大灯,整个VW体系里就只有这两款车用的是这种带清洗器的大灯组(当然没出炉的BUGATTI VEYRON好象用的也差不多,这个不算)。可仔细对比一下领驭和SUPERB又确实有许多不同,比如:仪表、后尾灯、带转向灯的左右后视镜就完全不同,个人认为领驭设计得比SUPERB要好。不过说破天去,豪华的设计班子也不过是在人家捷克人的基础上做些补充修改,充其量是润润色。

  坐进车去又会发现其他一些升级设备还是挺吸引人的,从没在大众车上出现的蓝牙电话还有以前只有2.8顶配才有的自动防眩后视镜也都用在了领驭豪华版上,不过我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一个败笔,在驾驶席门框上设计的眼镜盒是要挑眼镜的,带弧度的驾驶用太阳镜和时髦的时装镜都塞不下,只要一颠就可能摔出来。这个眼镜盒在大众产品目录里到是有,只不过领驭是第一个装用的车型。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试驾上海大众领驭1.8T(图)

  多功能方向盘也是老帕上用的那款,功能比较简单,按键也比较硌涩,远不如途安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好使。带记忆带加热的电动座椅也是上代老帕顶配的。安全设备上的改进比较大,后排加了个中间头枕和三点式预收紧式安全带,豪华版还多了个侧气囊。原先的ASR升级到了EDS电子差速器,碰到驱动轮因附着力不够打滑时能主动地给打滑车轮施加制动力,将动力传到附着力好的一边,理论上整车的通过性和出弯速度都会提高些。最值得称道的是将以前大众体系的7+8串联式真空制动助力器改成SKODA出的8+9的,刹车脚感不象以前那样神经质了。

  发动机还是以1.8T为主,控制系统升级到最新的BOSCH ME7,据说油耗稍有降低,这个我开了几天加了两次油,合计200块的93号,只跑了360公里,一点都没感到省。发动机仓里最大的改进从外表看就是把以前靠曲轴带动的硅油风扇改成了电子扇,理论上这样应该省点油。(实际驾驶过程中,不知道是发电机不够力还是线束接得不好,但凡一用电器,都会对怠速有些影响。)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试驾上海大众领驭1.8T(图)

  悬挂没动,只是减震器由于加长加高的缘故,不能使用德国方面提供的原车货,SACHS在外高桥的子公司专门开发了适合重车的粗缸减震,舒适性比以前有微小的提高,不过和上海大众介绍的还是有差距,比如过减速坎时,车尾还是和以前一样会扭一下。

  总的来说领驭只能算是老帕的升级版,上海大众在定价上也比较保守,基本算是加量不加价,通过大幅提升配置吸引潜在用户。外观和内饰通过与SKODA的技术交换,一改以前圆头圆脑的形象,变得棱角分明增添了几分朝气和阳刚。这款车如果成功了,也算是SKODA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个漂亮仗。早先一直与巴西合作的上海大众又多了一个技术上更先进些的伙伴,也预示着上海大众会继续走自主改装的路子,以后的车型也会与国际上大众主流车型越走越远。

  参考:SKODA SUPERB相当于领驭豪华手动配置的车型在欧洲卖15500英镑,合人民币22.5万元,与现在领驭的报价相差不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