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姻金融发力寿险 汽车救援业上演合联纵横好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来,长期被认为是冷门的汽车救援市场新闻不断,其热点频出之势令人颇有乱花迷眼的感觉。日前,作为国内最大,也是唯一一家业务真正覆盖全国的汽车救援网络,中联车盟正式对外宣布,已分别同民生银行和太平人寿这两家金融、保险行业的巨头进行了跨行业的战略合作。

  据中联车盟集团客户部总监武洲介绍介绍,同民生银行及太平人寿的合作,在业务层面上已经全面铺开。现在,通过与中联车盟的战略联盟,民生银行的信用卡用户,已经可以享受到由中联车盟提供的全国范围的汽车救援服务。不同于民生银行合作模式,同太平人寿的合作,是中联车盟的客户获得中联车盟全国通AA卡后,通过上网激活就可享受由太平人寿提供的自驾车意外保险服务。

  民生银行极为看重同中联车盟的战略合作,其信用卡中心的陈经理表示,随着国内金融领域对外资的逐步放开,今后国内银行之间及国内银行同外资银行的市场竟争将日趋激烈。民生银行对自身客户定位及需求进行深入的分析后,决定同国内汽车救援领域的领导厂商中联车盟进行合作,也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竞争做有益的探索。

  太平人寿北京分公司团体业务部的李竹溪经理认为,为中联车盟自驾车旅游的用户提供保险服务,对双方来说,有着天然的合作基础。同时,随着国内经济的迅猛发展,及自驾车旅游群体的不断扩大,双方这种双赢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展。

  针对所谓的“汽车救援业在国内有市场但没有发展”的怪论,中联车盟集团客户部总监武洲特别强调,受国内消费习惯、发展时间短,特别是汽车救援业务特点的影响,汽车救援业的发展在一段时期内确实不如人意。但这也恰恰为我们国内的厂商提出了一个如何突破发展瓶颈问题。诚然,我们国家有自己的特殊情况,不可能照搬西方国家汽车救援业的经营思路和模式。但只有不断挑战旧的思维模式,才能为国内的汽车救援业迎来转机。无论是同金融行业还是同保险行业的合作,这些勇敢的尝试和探索,对中联车盟这样的业内领导者来说,都是责无旁贷的义务。

  可以肯定的是,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期内,整合多领域的资源,开展业务上的合联纵横,将是以中联车盟为代表的国内汽车救援行业发展的主要手段。中联车盟集团客户部总监武洲表示,从结果来看,通过合作,双方都是受益者,毕竟,对金融和保险行业来说,面对市场竞争,为客户推出丰富的增值服务不失为赢得市场先机的明智之举。其实,不止是金融和保险行业,像汽车厂商、通讯、家电、IT、地产等很多领域的厂商,都面临着如何在新的形势下赢得用户信任与依赖的问题。跨行业的资源整合作为现在的盲点,必将成为今后的亮点。下一阶段,中联车盟将致力于同汽车厂商、通讯、家电、IT、地产等多领域的伙伴进行合作。

  如何有针对性的填补市场的空白,踌躇满志的中联车盟走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好戏已经开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