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民用汽车拥有量今年有望超过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张毅)“十五”期间我国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国内民用汽车保有量也大幅增加。据权威部门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民用汽车拥有量有望首次超过3000万辆,比“九五”末的2000年净增1400多万辆。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0年我国民用汽车拥有量为1608.91万辆,其中客车为853.73万辆。2004年我国民用汽车拥有量增加到2693.71万辆,客车增加到1735.91万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我国国产汽车产销将达到560万辆。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口汽车14.5万辆,预计全年进口近16万辆。减去今年报废的汽车,预计2005年我国民用汽车保有量将净增300多万辆,首次超过3000万辆。

  “十五”期间,国内汽车结构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客车增幅远远超过货车的增长幅度。而在客车中,小型和微型客车增幅更加明显。2000年我国客车所占比例为53%,2004年提高到64%,预计2005年还会进一步提高。

  虽然“十五”期间我国汽车拥有量增加了近一倍,千人拥有汽车大约为24辆。但是远低于全世界平均千人120辆汽车的水平。有分析认为,中国刚刚迈入汽车社会的门槛,对汽车的巨大需求还将持续二三十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